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扫雪传递正能量
赵哲 刘惠

扫雪也欢乐 12月11日,采气一厂克75采气作业区员工扫雪时,个个面带笑容。 本报通讯员 刘惠摄

本报通讯员 张丹 摄 三人合力大 12月12日,采气一厂克拉美丽采气作业区3名员工正合力在装置区清扫积雪。

本报通讯员 于子姣 摄 扫雪有“利器” 装置区设备上的积雪不易清扫,采气一厂盆5气田员工拿出了吹扫机。

雪停是命令 即使在夜间,只要雪停,采气一厂盆5气田员工就会及时清扫积雪。 本报通讯员 于子姣摄

    12月4日,美丽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也迎来了第一场大雪。强降雪过后,过去金黄的沙漠一片银装素裹,仿佛童话般的世界。然而,这雪中美景却也为天然气生产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风险。

    雪停就是命令,扫雪刻不容缓。为顺利实现全年天然气生产任务目标,确保各项工作的平稳收尾,采气一厂迅速启动特殊天气应急预案,一方面加大日常生产组织力度,以安全生产为目标,及时掌握生产组织薄弱环节,查找问题根源所在,为天然气上产全力提速;一方面组织应急队伍清扫井区主干道路积雪和结冰,全力疏通井区道路,确保将降雪给天然气生产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盆5采气作业区运维二班的员工翟芳在忙完中控室的工作后,也立即加入到了扫雪队伍中。当雪一点一点被扫成雪堆后,翟芳还要将所有雪堆都推到路边,这让今年刚进入该班的实习生们有些不解:“为什么还要再给雪堆挪位置啊?”

    “我们必须保证生产区域不能留下积雪。要知道扫雪也是一项重要工作,站区内的巡检道路和每一个设备上面的积雪都被清扫干净,才能确保处理站安全有序生产。”翟芳耐心解释着。

    听完这番话,实习生们对扫雪的热情大增,不一会儿,新装置区的积雪就被清理干净。

    为保障员工上下班安全,防止因雪天路滑造成的意外,克拉美丽采气作业区立即组织扫雪车对上下班及单井巡检公路进行了快速清扫。运维三班班组人员在到达天然气处理站后,进行完第一趟巡检工作后,立即对各站区巡检道路进行了积雪清扫准备工作。大家做好了个人的保暖,纷纷拿起推雪板、铁锹等工具,除主要岗位之外,全员出动,大家按照“先主路、再支路、后便道”的原则,进行有条不紊地清扫。

    由于降雪较大,该作业区地面上的积雪铺了厚厚一层,只能推雪板先行,有冰的地方铁锹跟进。虽然天气很冷,地面很滑,但这一点也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和工作效率,大家干劲十足,挥舞着推雪板和铁锹,你推我铲。尽管大家的脸冻得通红,忙得浑身是汗,整个清扫过程中却始终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后,该作业区被积雪覆盖的主要生产区域很快清理干净,最大程度减少了降雪冰冻带来的不利影响,为处理站巡检道路提供了安全保障。

    扫雪是责任,也是义务,一条条清洁的大道不单单是方便、安全,更是一份温暖和正能量。

时间:2019-12-17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