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为注水管网除隐患
张大江

    “陈刚,你那边注水E线、G线所辖配水站可以关总闸门放压,开始施工。”

    “小方,你那边注水D线可以关总闸门放压,开始施工。”

    “丁师傅,注水F线所辖配水间可以关总闸门放压,开始施工。”

    ……

    11月7日,随着值班干部挨个给巡井班长打电话通知施工时间,陆梁油田作业区石南采油站注水管网除隐患的“战斗”打响了。

    此前,石南21井区内配水间总闸门出现了渗漏,必须进行更换,但更换作业需停注水线,影响注水水量。然而,如果能抓住此次注水系统改造时机,对石南井区配水间总闸门渗漏隐患一并整改,不仅可以将影响的水量损失降到最低,还能彻底消除现场隐患,为后续配水间其他施工带来便利。

    因此,为了彻底解决渗漏这一隐患,11月5日,石南采油站接到生产技术科通知,在当天对石南21集中处理站进行密闭注水改造,全线停注8至10小时。

    为确保工作高效率开展,该站提前谋划,根据隐患台账及现场再排查反馈的注水管网问题,进行核实并制定整改措施,同时,预判分析施工过程的各环节时间,制定出了详实的施工计划并上报。

    由于整改作业点多、工作量大,需要一定数量的特车支持,该站积极和相关部门沟通,在生产运行科和生产技术科的协同帮助下,保障了作业过程中所需要的特车数量。

    7日一早,采油站值班干部召集各特车负责人,首先对各施工车辆的施工内容、质量要求、严格办理作业票等几个方面进行周密安排,确保现场各个施工环节处于安全可控状态。

    10时30分,石南21集中处理站停泵,现场班组快速响应,按照既定施工计划,开展施工前的各项准备。12时许,各施工点先后完成了管线放压及许可作业审批工作,各班组组织作业有序进行。

    经过连续加班加点的施工,当晚20时左右,该站各组人员相互配合,陆续完成了三个站的总闸门更换作业和四个站配水间停用增注泵管线的拆除作业,为这场“注水管网除隐患”战斗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时间:2019-11-19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