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准东钻井公司的奋进实践——故事篇
李思宇的特别暑假
刘红艳

李思宇正在吉7项目部的值班房内练琴。

李福州说,儿子在项目部待了几天后,变得懂事了。

    7月24日,午睡起床后,李思宇轻轻巧巧地从上铺爬到下铺,穿好鞋子后,他便从列车房的角落抱起了自己的电子琴,横架在两张下铺上。

    两张床铺间的距离,正好能架起他的电子琴。他搬来一只小凳,坐在了电子琴前。虽然没有正规的琴架、琴凳,但是李思宇觉得,凳子高低正合适,坐姿也挺舒服。

    每天练琴40分钟,看书写作业1小时,这是李思宇每天必须完成的功课,即使此刻他是在爸爸所在井队的生活区里,即使此刻,爸爸上井去了,并不在他身边,但他还是会自觉完成这些功课。

    12岁的李思宇家在准东,是一名小学毕业生,开学就要步入初中了。在他的印象里,从小到大,爸爸很少在家,每年大概只有冬天时,他才能在家住上一阵,平时里就算回家,也来去匆匆。爸爸还特别严厉,小时候,因为犯错,他挨过爸爸两次胖揍,至今记忆深刻。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他时常会想念爸爸,也很想看看爸爸工作的地方,于是,他向妈妈提出,这个假期,想到爸爸的井队上看看。

    李福州也想儿子了,从上次回家到现在,他已有三个多月没见到老婆孩子了。但是,随着今年3月准东钻井公司吉七项目的启动,19部钻机迅速集结,作为公司吉七项目部设备保障组的大班,李福州每天忙得团团转,都想不起来回家了……

    听说儿子想到井队上看看,李福州觉得,这是好事。

    “一来能有时间和儿子亲近亲近,二来也让他感受一下井队的生活,对我的工作多一些了解。”所以,李福州帮忙联系了车,把儿子从准东接到了吉木萨尔的准东钻井公司吉七项目部,随后,他给儿子买了餐票,把一张原先放杂物的上铺收拾好给儿子住。

    说是项目部,其实,就是只有三节列车房的生活基地,门前房后,一眼望去全是戈壁滩。李福州工作的井场,离项目部生活基地并不远。李思宇每天的活动范围就是三节列车房和门口这一块空地。站在基地门口,李思宇就能望见爸爸工作的地方。虽然看不见爸爸在井上忙碌的身影,但他仍能深切地感受到烈日下工人们的辛劳。

    在井队住了三四天,每到下午四五点,这里就会刮风,风起时,戈壁滩上尘土漫天,能见度不过十米,每到这时,李思宇就会觉得嗓子干呛,也不禁开始担心在井上工作的爸爸。

    “以前只知道爸爸是干钻井的,这次我才知道,爸爸这么辛苦……回家后我要好好听妈妈的话,不再乱问大人要钱买这买那了。”李思宇说。

    短短几天的井队生活,让这个12岁的孩子,开始知道心疼父母了,李福州从井上回来时,儿子甚至还会给他捏捏肩膀捶捶背,李福州很欣慰,他觉得,儿子真的长大了。

    再过两天,李思宇就要回家了。虽然这个假期父母没能带他外出旅游,但能在井队上和爸爸待上几天,对爸爸的工作还有了新的认识,他觉得,这个暑期特别有意义。

时间:2019-07-3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