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劳模的劳动节
周建玲

    5月1日10时10分,在玛湖40井井场电控房,西部钻探准东钻井公司80005钻井队和70514钻井队的第一队长阿不都热合曼·斯拉木正在和电控工程师交流着当天的工作安排。

    阿不都热合曼·斯拉木是西部钻探公司劳动模范,今年“五·一”劳动节,他再一次坚守在了井场上。

    领头羊

    “供电系统出现问题了,厂家工程师正在检修更换零部件,不然的话,我们钻具就快下到井底了。”从电控房出来后,阿不都热合曼·斯拉木说。

    今年42岁的阿不都热合曼·斯拉木,1995年参加工作,24年来,从一名钻井工,成长为准东钻井公司勘探生产方面的专家和核心人物。

    随着公司发展需要,从2018年开始,他一人带领两支钻井队,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管理经验和率先垂范作用。去年,他带着50607、80005两支钻井队伍继续征战玛湖区块,先后承钻玛湖21井、玛湖19井、百泉5井、MHHW22002井。其中,玛湖19井,24小时完成7.33米取芯任务,完井节约工期24天;百泉5井完钻井深4100米,提前设计工期44天完钻,取心收获率100%,连续获得勘探公司探井工作量;MHHW22002井创玛湖1区块最深、水平段最长、工期最短记录,为今年玛湖1区块上产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今年,根据工作需要,阿不都热合曼·斯拉木又率领80005钻井队和70514钻井队,征战在玛湖1井区。两支队伍承钻的玛中9井和玛湖40井,都是探井。

    有梦想

    作为西部钻探公司劳动模范,这几年,阿不都热合曼·斯拉木“言必行,行必果”的理念一直没有改变。

    “习惯了,也改变不了。工作24年来,基本上所有的节假日,我都是在井上度过的。”阿不都热合曼·斯拉木说,“待在井上,我心里踏实。”

    强将手下无弱兵。在70514钻井队井场,每一个人都和阿不都热合曼·斯拉木一样,学会坚守,并将之变成一种习惯。

    该队司钻龚强说:“带头干好岗位事,管好班组人,确保人和井安全,才是好员工。假期轮到我们上班,就得把工作做好,这是我们的责任。”

    今年23岁的龚强,工龄已有5年,他一步一个脚印,从场地工到司钻,他学着队长阿不都热合曼·斯拉木的样子,逐渐成长。

    23岁的该队队员吐尼亚孜·热合曼在一旁插话:“队长就是我们的榜样。再干几年,学好技术,我也要进步。”

    今年35岁的胡涛,来井队上班不到三个月,他也有自己的愿景和希望。“我已经单独顶岗了,自己还需要不断学习,副钻、司钻、大班等岗位我都希望尝试。”他说。

    重细节

    看着自己的员工一个个怀揣着梦想和期望,阿不都热合曼·斯拉木感到由衷的欣慰。

    “有这么好的员工,还有公司这么好的激励政策,帮助他们积极进步,我责无旁贷。”阿不都热合曼·斯拉木说,“今后,我要带领他们,打好井、干好活儿,让他们的梦想都能实现。”

    11时30分许,阳光撒遍了井场上的每一个角落,井场上的劳动号角,也更加响亮和高亢。

    “带队伍不能只知道干活儿,还要注重员工的生活调剂和精神文化,时刻关注他们的情绪波动。”阿不都热合曼·斯拉木说完,来回在电控房、钻台下、罐区和生活营地巡查,他希望队员们节日生产、生活凯歌联奏,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时间:2019-05-0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