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故事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聂梦婷

    和大多数生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的第二代石油人一样,聂仁刚和邱绪清更善于在行动上表达对对方的爱。

    相识之初,二人均是含蓄且“木讷”的,当约会后两人漫步回家,邱绪清说,你就送到这里吧,聂仁刚竟然傻傻应允,没有将邱绪清送回家。

    如今,两人携手走过三十多年,邱绪清总提起这件令人“哭笑不得”的往事,而在相处的诸多点滴中,她也发现这种“傻”竟是一种“言听计从”的宠溺,从“小聂”到“老聂”,从男朋友到老伴的时光中,纵然有无数因为工作而导致的缺席时刻,可当邱绪清提出要求时,聂仁刚总是能赶到身边。

    年轻时,聂仁刚长期在野外工作,邱绪清就会领着孩子回娘家住。深夜下班时,聂仁刚不会马上回家,而是骑着自行车去丈母娘家,若是看到灯灭了,他会一人骑车回家,若灯还亮着,他便会进屋载上妻女一起回家。

    相处多年,生活里偶有惊喜的礼物和夸赞,但更多是携手共度漫长人生的陪伴。不喜欢户外运动的邱绪清也为了参与丈夫的爱好,购买了许多徒步、钓鱼的装备,参与进爱人喜欢的活动中。

    “年纪越大越会觉得,两人更难离开彼此,更希望有长久的时间相互陪伴。”如今,二人都成了彼此的“尾巴”,总是她在哪里,他便在哪里。对他们来说,“我想陪你走下去”便是最真挚的告白。

时间:2019-05-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