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故事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网友“景小旺”

    周末大扫除,看见沙发上随处乱丢的衣服,我忍不住朝老公怒吼:“跟你说了多少遍了,穿过的衣服放进洗衣篮,你怎么总是记不住!”

    老公慢悠悠地收拾起来,随口嘀咕:“真是越来越像妈了,天天都要收拾卫生。”

    尚在气头儿上的我,本正想着如何“改造”这个“没救”的男人,却因“像妈”两个字,霎时间坠入了回忆的漩涡……

    小时侯,我家住在一座西北小城,毗邻沙漠,春夏来十几次浮尘天气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儿。但自我记事以来,只要浮尘天气一过,家里的沙发垫、床单等,我们一家的外套、鞋子,只要能洗的,都逃不过妈妈的清洁。

    “妈妈你不累吗?”我总忍不住问她。她则反问:“衣服一股土腥味儿,你不难受吗?”

    甚至,在第N个被吸尘器轰鸣声吵醒的休息日,我决定:长大有了自己的家,一定给所有家具贴上保护膜,脏了就撕一层,永远不用打扫卫生。”

    然而,我长大了,在不经意间,变得越来越像她。

    住惯了整洁的家,我开始难以置身杂乱的环境中,总是“手痒”想收拾。就像见惯了妈妈总是对工作细节吹毛求疵,我也很难对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工作“撂摊子”;就像见惯了妈妈总是待人耐心温和,我总下意识告诫自己不要在与人相处时随便“耍小性子”。

    小时候的我,不想像妈妈,因为她唠叨、忙碌、太劳累。长大的我,理解了妈妈,她那是爱我、敬业、太操心。也许现在的我还不能做到和妈妈一样好,但我想,照着妈妈那样去做,总不会错。

时间:2019-05-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