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图片新闻
定格璀璨影像 品览意境高远
——高远摄影作品欣赏
沙露

我为祖国献石油组图(之一)

秋水胡杨

峡谷云雾

我为祖国献石油组图(之二)

    ■人物素描

    高远,新疆摄影家协会会员、克拉玛依市摄影家协会名誉常务理事、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

    从事摄影创作多年,其摄影作品多次在各类摄影比赛、展览中获奖、入展。其中:摄影作品《美丽》入选中国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摄影作品《峡谷云雾》分别荣获第十九届全国摄影艺术大赛风光摄影类金奖、2018六鼎山华夏艺术金鸡啼鸣奖;摄影作品《秋水胡杨》荣获美丽中国旅游风光摄影大赛优秀奖;摄影作品《驰骋》荣获第九届全国群艺杯摄影艺术展览优秀作品;摄影作品《安集海大峡谷》组图入选第九届美丽中国全国风光摄影艺术大展;摄影作品《我为祖国献石油》荣获第二届中国绿色化工摄影大赛铜奖;摄影作品《喜报平安》荣获第三届我为祖国献石油摄影大赛银奖;摄影作品《凌霜振羽》荣获第12届PSAchina国际摄影大赛自然组不限主题AUP银奖;摄影作品《太平世界》荣获2018PSAchina主题国际摄影大赛自然组野生动物主题GPU银奖;摄影作品《风尘迢迢转场路》入选第二届影像丝路神奇天水全国摄影大展;摄影作品《转场光阴》荣获第四届华人华侨摄影展自然类佳作奖等。

    摄影给我带来别样美丽

    高远 口述  

    照片是我们这个时代的“通用语言”。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我们需要摄影师。他们将世界上的一切转化为图像,可以提炼我们周围的精彩和美丽,他们是见证者和艺术家。他们可以将我们的注意力转移到我们日常生活中容易错过的事物上,并将我们的注意力转移到距离我们自己很远的事件和人们身上。当他们用焦点指引我们的眼睛和心灵时,会让我们知道人世间所有的不同和美好。摄影师教我们通过他们的镜头怎么看、努力看、重新看这个世界。

    以上是纽约时报杂志摄影总监Kathy Ryan对于摄影师的论述。相信每个人都感受到了摄影师的伟大,成为优秀的摄影师,是很多摄影爱好者的梦想。一直以来大家都想拍摄下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精彩时刻。但是却很少有人静下心来研究该如何用相机、采用什么技巧,让你激发出摄影的灵感,拍摄出伟大的作品,让你从众多的摄影爱好者中脱颖而出。

    接触摄影30多年来,我最大的感受是业精于勤才能精于至道。这是一个摄影人最起码的素养,要勤奋学习,掌握摄影的全部技术,这是基本功。摄影绝不仅仅是拿起相机拍摄几张好照片而已,它实际上在相同的环境下,考验的是一个摄影家的基本功底,设备占有一定的因素,但不完全占主导。这些年来,我一直在钻研和探索的路上孜孜以求,将所有的书本所学,在现实的环境下加以实践,从而成为自己的感受。所以,勤奋和专一,是摄影人不可或缺的基本功,也是伴随一生的基本业务。

    而摄影,它也是我生活中最快乐、最享受的一种乐趣,尤其在退休后的生活中。

    在我看来,摄影不仅是提高专业能力的途径,更是点缀生活的调味品。在摄影中,我可以放松心灵、缓解压力,更重要的是摄影开拓了我的视野,带给我别样的美丽。

时间:2021-10-2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