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图片新闻
井场“来客”

    编者按

    在新疆油田百里油区,常常会有一群“不速之客”光临井场,它们是一群与油田和谐共处的可爱动物。新疆油田在践行“我为祖国献石油”初心使命的同时,也始终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为保护改善生态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两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鹅喉羚在准东采油厂火烧山作业区井场自由觅食。本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闵勇摄

本报通讯员 司严历 摄 在玛湖油区,油田员工在戈壁巡检时总能偶遇壁虎“小精灵”。

本报通讯员 周建玲 摄 在呼6井钻井施工现场,两只鹅“悠闲自得”,拍打着翅膀嬉戏井场。

本报通讯员 吴娟 摄 在吉7井区生产生活基地,油田员工正在给前来“做客”的流浪狗喂食。

本报通讯员 李剑平 摄 风城油田作业区员工救助野生动物隼,帮助它康复后放归大自然。

本报通讯员 李阳 摄 在陆梁油田作业区处理站罐区,经常有小狐狸坐卧在防火堤上陪员工巡检。

吉庆油田井口无动力设备,无机械伤害风险,骆驼成为油田的“常客”。 本报通讯员 张昀 摄

本报通讯员 宋欣 摄 在采油一厂野外生产基地,员工和“迷路”走进站区的小羊亲密互动。

在位于独山子泥火山北坡的新疆第一口油井,一只石鸡妈妈带着一群鸡娃在漫步觅食。本报全媒体记者 崔文娟摄

时间:2021-09-15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