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图片新闻
细腻笔触绘生活
——宁岩油画作品欣赏
屈斌

    ■人物名片

    宁岩,独山子石化公司员工。现任新疆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石油美术家协会会员,克拉玛依市美协副主席,独山子石油美术家协会主席。

    作品曾入选中石油职工艺术展,油画作品《班长》获铜奖;油画作品《建设》,入选中石油美术书法摄影展优秀奖;多幅作品入选“创业创新时代之歌”全国企业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中国制造”第二届全国工业美术作品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美术书法展、“一带一路环保行”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巡展、“丹青妙绘石油魂”中国石油首届职工美术作品展等;《构成》被中石油北京石油大厦收藏。

    2020年,积极参与抗击疫情主题作品创作,为文艺抗疫贡献力量。

少女

红毛衣

仰望

石油人

峡谷

重任在肩

辉煌的城

远古回想

笑脸

    ■创作感悟

    绘画是一种 自然表达

    宁岩 口述

    绘画是一门视觉艺术,通过所描绘的题材及画面的表现形式,传达出作者对美的认知和心灵的感悟。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好的作品能让观者从中得到美的启迪和情感的升华。

    其实,绘画于我而言不单单只是一种兴趣爱好,它已经和我的生活融为一体,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艺术创作本身,就是以生活为基础的一种凝练。

    作为艺术创作者,我们善于从生活中去发现“美”挖掘“美”,利用手中的画笔,主观地将这种“美”表达出来。而我创作的灵感,主要来源于我的工作和生活,作为一名石油人,石油石化行业承载了我所有的情感。

    在长期的艺术创作中,我以身边的石油人、石化装置和克拉玛依地域风貌为绘画素材,以独特的观察视角和写实的创作手法,探索自己的美术表现形式,逐渐形成了笔法细腻、画面立体、色彩斑斓、情感浓厚的创作特色。

    在油画创作的世界里沉浮二十余载,我已经将描绘身边的人文、风景变成了一种“使命”、一种“责任”。绘画之于我,就犹如食物之于生命,是我的情感出口,通过作品,我要把当代石油人的精神气质和对克拉玛依这片土地的热爱之情自然表达。

    作品由 宁岩 创作,本报记者 屈斌 翻拍。

 

时间:2020-09-22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