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时事新闻
强烈反对涉疆“法案” 坚决维护新疆民族团结

  柯坪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 艾尼瓦尔·托乎提

  你们见过天山南北那皑皑的白雪吗?你们见过新疆各族人民灿烂的笑容吗?你们见过瓜果飘香的花海果山吗?我见过!我见过我们新疆美好的一切。你们见过暴恐分子那邪恶的面容吗?你们见过被宗教极端思想侵蚀后歪曲的心灵吗?你们见过在宗教极端思想影响下,日子越过越穷的群众吗?我也见过!我见过那些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对新疆人民所造成的伤害,那些伤已深深刻在每一个新疆人心里,成为每一名群众的噩梦!

  值得庆幸的是,现在我看到人们那些无比灿烂的笑脸,看到了被党和政府挽救后走上正道的群众快乐的生活,看到全疆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日子,这些让我无比开心和自豪。

  今天的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安居乐业,成就有目共睹。然而,近期,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蓄意诋毁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摸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对此,我们极力反对,强烈谴责!任何诽谤,都不能阻止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任何谣言,都不能抹杀新疆人权发展进步的事实;任何图谋,都不能干扰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

  面对一段时间来,新疆各族群众深受“三股势力”之害的严峻复杂形势,政府依法采取了一系列反恐维稳措施,既依法严厉打击暴恐活动,又加强开展源头治理,确保了新疆社会稳定,受到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的支持,也为全球反恐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一名新疆人,我想问,当新疆人民受到暴力恐怖威胁时,当暴力恐怖活动给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危害时,你们为何不发声?却在新疆实现持续稳定,各民族团结一心向着幸福方向努力奔跑时,通过所谓涉疆“法案”强行干涉我国内政,你们究竟是何居心?用所谓“涉疆问题”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分裂中国,新疆各族人民是坚决不答应!

  作为生在新疆、长在新疆的我们,从小到大从未受到一点不公平待遇。相反,我们时时享受到党的关怀,如教育专项扶持,大力培养少数民族干部,发展少数民族地区经济文化事业等等。对于不怀好意的人们,请收起那套赤裸裸的霸权行径吧,停止对新疆人权状况和我国治疆政策进行的歪曲抹黑和无端指责!

  祖国利益不容侵犯,边疆稳定不容破坏!作为维吾尔族干部,我们坚定信心、站稳立场、主动靠前,始终做到政治坚定、主动担当团结一致建设美丽新疆。

时间:2019-12-27    来源:天山网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