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时事新闻
强烈谴责美国通过所谓涉疆“法案”

  新疆艺术学院艺术创作实践中心主任 阿不都赛米 · 阿不都热合曼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对中国政府反恐维稳举措和新疆人权状况进行肆意污蔑和无端指责。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任何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的图谋是绝对不可能得逞的,必将遭到各族人民的坚决反对,必将以失败告终。

  20世纪90年代以来,受国际局势变化和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全球蔓延的影响,境内外“三股势力”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利用群众朴素的民族宗教感情,大肆散布宗教极端思想,蛊惑一些不明真相的信教群众从事暴力恐怖活动,造成大量无辜群众伤亡,财产损失无法估算。

  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新疆“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一批受极端思想感染、有轻微犯罪行为或违法行为人员在教培中心学习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职业技能,摆脱了宗教极端思想束缚。

  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是为了遏制宗教极端主义蔓延和暴力恐怖主义扩散,设置了以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职业技能以及去极端化为主要内容的教学课程。实践证明,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成效显著,教培学员通过学知识、学法律、学技能,实现了稳定就业,改善了生活质量,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截至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今年前个10月,新疆接待游客人数突破2亿人次、旅游收入超过3000亿元,同比均增长40%以上,稳定释放的红利托起人们稳稳的幸福。一个个具体数据,是新疆发展繁荣的最好见证,也是对一切造谣、诬蔑和诽谤的有力回击。

  美国一些政客和反华势力却肆意抹黑、攻击新疆的人权状况,充分暴露了他们的险恶用心。作为新疆人,我亲历了新疆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疆呈现出繁荣稳定、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天山南北发生了令人振奋的巨大变化。

  作为高校教师,我的成长离不开党组织的教育和培养,我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所给予的一切,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守好教育阵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及作用,积极向全社会传递民族大团结的正能量,坚决与任何形式的宗教极端思想做斗争。

时间:2019-12-27    来源:天山网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