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时事新闻
坚定坚决维护新疆安定和谐的大好局面

  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莫合特尔 · 阿布力米提

  作为一名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卫生系统工作了30余年的少数民族医务工作者,我亲眼目睹了新疆卫生健康事业的飞速发展和新疆各族人民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我切身感受到了新疆特别是南疆农村的巨大变化,感受到了各项惠民政策为群众带来的温暖。

  一段时期里,新疆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之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在此形势下,新疆采取包括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在内的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不仅符合中国法律法规,也符合联合国关于预防性反恐的基本精神和原则。目前,新疆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宗教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各民族团结和睦,各宗教和谐和顺,人民生活安定祥和,社会风气明显好转,追求现代科学技术知识、文明生活风尚的社会氛围日渐浓厚,各族人民的基本权利得到了有力保障。截至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

  美国国会众议院日前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蓄意诋毁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我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我国政府治疆政策,歪曲否定天山南北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这是对我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是对国际准则的公然践踏。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千百年来,居住在新疆的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为新疆的发展和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新疆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各民族经济文化联系更加紧密、交流更加频繁,各族人民相互学习、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凝聚起共建美丽家园的强大力量。今天的新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任何利用涉疆“问题”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的图谋是绝对不可能得逞的!

  作为新疆的少数民族干部,我要积极以身作则,坚决抵制宗教极端主义的渗透,敢于对一切颠倒是非的言论说“不”,让身边干部职工受警醒、受教育、受感染。在临床工作中,我要带头钻研科学技术,不断提高医疗水平,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技术及服务,为促进和谐稳定的医患关系,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征途上,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坚实的步伐,没有什么可以撼动我坚定的决心,没有什么可以削弱我坚强的意志,我坚定坚决维护新疆安定和谐的大好局面。

时间:2019-12-27    来源:天山网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