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时事新闻
强烈谴责霸权行径 坚决守好育人阵地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第一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塔吉古力·买买提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大肆恶毒攻击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对新疆反恐成果进行否定和抹杀。作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作为一名生在新疆、长在新疆的维吾尔族干部,我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愤慨。

  美国所谓的涉疆“法案”极力抹黑新疆,无视新疆为反恐、去极端化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对此,我们坚决反对。新疆依法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目的就是从源头上消灭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是保障各族群众基本人权的正义之举。我们要看清美方的伪善面目和险恶用心,向一切破坏我国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霸权主义说“不”。

  当前的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正处在繁荣发展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城乡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一条条宽阔的柏油路,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成了城市亮丽的风景;久负盛名的木纳格葡萄、无花果、石榴,已成了克州乃至新疆特色林果业的名片,果农们再也不用为水果的销路而发愁了;安居富民工程实施以来,农牧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家家户户都住进了宽敞明亮的安居富民房;每年开展全民健康体检,实行全民参保计划,完善了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等等,着力解决了以前“看病难”的问题,使老百姓的健康问题有了保障……一件件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让各族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见证了在共产党领导下克州教育事业的巨大变化。近年来,我们克州大大小小的学校,全部改建成了教学设备齐全的现代化校园,教师队伍壮大了,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了。2017年就新建改建了133所幼儿园,幼儿就近入园实现全覆盖。此外,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逐步建立起了“奖、贷、助、补、减”多元一体、全程无缝隙的学生资助体系,有力促进了教育公平,实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如今教育的信息化,让克州农村的孩子们也可以和乌鲁木齐甚至内地的孩子同上一堂课。从内初班到内高班,让渴求知识的孩子们走出克州、走出新疆,学生正从“有学上”向“上好学”迈进……学校的变化记录了时代发展的轨迹,更是新疆教育发展的一个缩影。

  当前,新疆已连续3年没有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新疆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大幅提升。我无比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广大师生自觉抵制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和破坏,铸牢意识形态领域的铜墙铁壁,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坚信,任何诽谤,都不能阻止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任何谣言,都不能抹杀新疆人权发展进步的事实;任何图谋,都不能干扰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今天,新疆的大好局面是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的结果;明天,新疆必然会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迎来更加繁荣的景象。

时间:2019-12-26    来源:天山网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