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时事新闻
坚定坚决维护新疆安定和谐大好局面

  克州住建局(人防办)党组书记、副局长 艾尔肯·塔来提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罔顾事实、悍然干涉中国内政,恶意诋毁、肆意抹黑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和中国去极端化、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作为一名在新疆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干部,我对美国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陋的霸权逻辑,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我从小在克州长大,对家乡的发展、百姓生活的每一点细微变化都历历在目。记得上世纪90年代,每个县(市)城区仅有两三条像样的街道,城里都是清一色的平房;人们的生活也比较拮据,居住条件还比较艰苦,不少农牧民住的都是土块房、石头房。短短二十多年过去了,现在无论去到哪个县(市),都是高楼大厦、车水马龙,人们生活衣食无忧、安定祥和,城乡面貌可谓日新月异,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更比一天好。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援疆省市的无私援助下,克州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许多家庭从土块房搬到了砖混的平房,又从平房搬到了楼房,电视、冰箱、电脑、洗衣机等早已进入寻常百姓家,许多城乡居民都拥有了小汽车、摩托车,从各族群众灿烂的笑脸上,我们能感受到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生活得甜蜜与幸福。

  在城市日新月异、快速发展的同时,克州农村也快速发展。医疗保障全覆盖、家家住进了安居房、户户通上自来水、村村通了柏油路。现在的农民种地有补贴、购置农机有补助,就业机会越来越多。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都缘于党的好政策,都是党和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

  然而,就在新疆社会稳定、民生改善、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的大好形势下,美国通过所谓的涉疆“法案”,带着偏见和不可告人的目的,对教培中心污名化,否定新疆人权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否定新疆这么多年发展的巨大成就。在此,我们再次郑重声明: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任何离间我国民族关系、遏制我国发展的图谋都注定难逃失败命运,终将沦为历史的笑柄。

  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把国家繁荣发展、新疆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进步的大好形势宣讲好,引导更多的人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凝聚共识,为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汇聚磅礴力量。我要立足本职岗位,勇担历史使命,带领本系统干部职工,加快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用实际成效坚决回击美方一些政客的拙劣表演和丑恶嘴脸。

 

时间:2019-12-26    来源:天山网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