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时事新闻
我对新疆的未来充满信心

  新疆职业大学现教中心副主任、副教授 阿不都艾尼 · 阿不都肉素力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恶毒攻击中国新疆人权状况,歪曲抹黑中国反恐、去极端化的努力,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强烈谴责!

  历史是一面镜子,照出了人间善恶。过去一个时期,新疆深受恐怖主义、极端主义之害。据不完全统计,自1990年至2016年底,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在新疆地区策划实施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财产损失无法估算,严重影响社会秩序、工作秩序、生产生活秩序,严重践踏各族群众的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人权,严重阻碍新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这些暴力恐怖和宗教极端行为,充分暴露了其反人类、反文明、反社会的本质。但美国一些政客却视而不见,并企图通过所谓涉疆“法案”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这充分暴露了他们在反恐、去极端化问题上搞双重标准的险恶用心!

  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新疆坚持反恐、去极端化标本兼治方针,采取了包括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在内的一系列反恐维稳措施,既依法严厉打击少数严重暴力恐怖犯罪,又最大限度地教育挽救感染宗教极端主义、有轻微违法犯罪的人员。当前,新疆已经连续3年未发生暴恐案(事)件。实践证明,实施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是完全正确的。通过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既挽救了受宗教极端思想感染、有轻微违法犯罪的人员,也深刻地改变了他们的家庭,开始了其幸福的人生。今天的新疆社会大局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经济社会平稳发展,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正在齐心协力为建设美丽新疆而努力奋斗。

  在“访惠聚”驻村期间,我亲眼目睹了所在村里结业学员们的变化。他们在教培中心提高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学习了法律知识,掌握了职业技能,言谈举止发生了巨大变化,女性打扮得时尚靓丽,男性精神饱满自信,与培训前判若两人,他们无不从内心深处感恩党和政府。

  现在,农民种粮有补贴、发展庭院经济有补助、建安居房有补助、改善耕地条件有补助、购买农机有补贴,看病有医疗保险,老人有养老补贴,实现全疆九年义务教育、南疆学前3年教育和12年基础教育全覆盖……这一系列惠民举措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很大提升。今日的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各项事业欣欣向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

  作为一名党和国家培养出来的少数民族知识分子,我要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自己的力量。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意志坚如磐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不可阻挡!我对新疆的未来充满信心!

时间:2019-12-26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