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时事新闻
坚决维护新疆和谐稳定大好局面

  克州林管站工程师 阿力木·吐尔孙

  近期,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无视中国新疆为反恐、去极端化付出的努力,大肆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以“人权”为借口,在反恐、去极端化问题上搞“双重标准”,恶意攻击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无端指责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作为一名中国公民,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曾经一段时间,暴力恐怖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在新疆实施破坏活动,严重影响社会秩序、生产生活秩序,严重践踏各族群众的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严重阻碍新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宗教极端势力歪曲宗教教义,利用极端主义思想,裹挟和欺骗群众,被宗教极端思想感染的人员,逐渐丧失了对正常生活和法律界限的理性判断。

  面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在新疆的渗透破坏,面对一些无辜群众受到感染和侵蚀,自治区坚持把预防性反恐放在第一位,新疆依法设立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及时开展帮教,使一批被宗教极端思想感染、有轻微违法犯罪人员接受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实用技能等方面的学习培训,及时挽救了那些受宗教极端思想毒害的群众,帮助他们融入了正常的社会生活。在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学员们免费吃住,享受24小时免费医疗服务。政府帮助学员亲属解决生产、生活、就业、就学、就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为学员解除了后顾之忧。有的学员回到原来的岗位继续工作,有的把在教培中心所学到的技能运用起来,自己开店做起了生意,日子过得火火红红。教培中心的设立,最大限度保障各族群众免受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侵害,我认为非常好、非常有必要。

  然而,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荒唐的“法案”,颠倒黑白、蓄意诋毁、毫无根据。我的弟弟也曾在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学习,结业回来后,他亲口告诉我,他是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学习的;学员们在菜品丰富、干净整洁的食堂就餐;在配有电视、空调、淋浴等设施的宿舍楼住宿;在体育场、阅览室等场所享受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生活。学员可以回家,有事可以请假,人身自由得到充分保障。学员结业后,都找到了合适工作,挣到了工资,让家人过上了好日子。

  当前,新疆已连续3年没有发生一起暴恐案(事)件。这个时候,美国出台所谓的涉疆“法案”,其目的无非是想搅乱新疆,破坏新疆和谐稳定。暴力恐怖分子不仅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也是世界公敌。我们敦促美国,要对中国新疆人权状况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立即停止编造谎言和谬论,立即停止利用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新疆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新疆各族人民倍加爱护、倍加珍惜,决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横加干涉。

时间:2019-12-25    来源:天山网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