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时事新闻
涉疆“法案”就是废纸一张

  哈密职业技术学院教师 克然木·瓦衣提

  当前,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但是,美国不愿意看到新疆的大好局面,坐立不安、横加指责,发表了一系列谎言谬论,极力抹黑新疆。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大肆攻击新疆人权状况,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践踏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我们对此坚决予以严厉谴责!

  20世纪90年代以来,境内外“三股势力”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利用群众朴素的民族宗教感情,煽动宗教狂热、大肆散布宗教极端思想。据不完全统计,自1990年至2016年底,“三股势力”在新疆等地共制造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财产损失无法估算。严重破坏了安定祥和的秩序、团结进步的氛围,肆意践踏了新疆各族群众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基本人权,宗教极端思想对群众生产生活渗透干扰严重,危及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安全。新疆立足本地区实际,深入开展反恐怖主义、去极端化斗争,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通过着力改善民生、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进行帮扶教育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保障公民的基本人权免遭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侵害。新疆反恐、去极端化成效显著,稳定红利不断释放。近年来,新疆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目前,新疆已连续三年没有发生暴恐案(事)件,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

  以我们哈密职业技术学院为例,我们学院有医护系、机电系、化工系、交通系、经管系,每年的就业率都超过88%。其中不乏少数民族学生,他们用自己在学校所学的知识改变了命运。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坚持紧贴民生推动发展,连续多年将财政支出70%以上用于保障改善民生,持续推进以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等为重点的惠民工程,一大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难题得到解决。

  无数事实证明,美国政客根本不关心中国人民的利益福祉和民主人权,对“三股势力”带来的恶劣影响和全球反恐合作不管不问,对中国政府致力于打击“三股势力”为国际反恐作出重大贡献避而不谈,就是企图借所谓“新疆问题”遏制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以我自身来讲,无论是在我的学生生涯,还是在工作过程中,我和身边的各族同胞都非常团结,就像一家人一样和睦相处。新中国成立70年来,新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祖国大家庭温暖的怀抱中,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才有了繁荣进步的今天。美国的挑衅,终究会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时间:2019-12-25    来源:天山网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