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时事新闻
罔顾事实蓄意挑拨 阴谋终究难以得逞

  克州科协党组副书记、主席 依马木·肉孜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这部所谓“法案”歪曲事实、颠倒黑白、无中生有,对中国治疆政策和反恐、去极端化举措、新疆人权状况进行肆意污蔑和无端指责。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我想问美国的政客们,你们对新疆的现状有没有做过深入了解?起草制定和通过“法案”的人有没有来过新疆?如果没有,就出台这样一部所谓的“法案”,真是滑天下之大稽!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的“法案”,就是不愿看到中国发展壮大,不愿看到新疆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就是要阻碍我们的发展步伐。所以我们要擦亮眼睛,看清它们的险恶用心。

  一段时间以来,“三股势力”打着“民族”的旗号,披着“宗教”的外衣,从事破坏祖国统一和反人类的罪恶活动,他们利用宗教极端思想欺骗和蒙蔽一些不能明辨是非的群众,制造骇人听闻、惨绝人寰的暴力恐怖案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财产损失无法估算。给新疆各族人民带来了深重灾难,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工作秩序、生产生活秩序,严重践踏各族群众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正是在这样严峻复杂的形势下,自治区出台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反恐维稳和去极端化措施。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新疆工作做得怎么样、老百姓生活过得好不好,不是由美国一些政客睁眼说瞎话决定的,新疆各族群众最有发言权。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发生了历史性的巨变:从曾经的食不果腹、物质匮乏到现在吃穿不愁、丰衣足食;从以前的出门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到现在宽阔平坦的柏油路直达家门口;从以往的“干打垒”、石头房到现在的安居房、楼房;有的家庭还买了小汽车。看病有医保、种粮有补贴……新疆各族群众在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下过上了现代文明的新生活。

  为传播科学知识,提升各族群众运用科学知识辩别是非的能力,今年以来,克州科协投入资金50余万元,分别在学校、社区、村委会建立了170余个科普E站,拓宽了各族群众获取科普知识的渠道;大力开展科学技术普及,充分利用科技之冬、世界气象日、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等主(专)题科普活动,向各族群众广泛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科学知识,有力提升了全民科学文化素养。

  试问,这些翻天覆地的变化美国一些政客看得见么?你们不但无视,反而极力抹黑,可见用心是多么的险恶。我们始终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新疆各族人民群众才会过上幸福生活,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新疆才能真正的和谐稳定。只要新疆各族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遏制发展壮大的阴谋诡计终将彻底粉碎,沦为历史笑柄。

时间:2019-12-25    来源:天山网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