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时事新闻
坚决维护新疆安定祥和的大好局面

  伊犁师范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 乎西旦·居马洪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大肆抹黑中国打击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的努力。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践踏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作为一名维吾尔族高校教师,我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新疆是中国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主战场。新疆曾经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之害。自1990年至2016年底,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在新疆策划实施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财产损失无法估算。新疆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并重视开展源头治理,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得到各族人民的普遍支持。

  我的弟弟卡热江从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结业后,从他的脸上,我看到了许久不曾出现的笑容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学员通过培训,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和法律意识明显增强,就业技能明显提升,从源头上消除了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的势头,新疆已连续三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新疆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美国一些政客和反华势力却肆意抹黑、攻击新疆的人权状况,充分暴露了他们的险恶用心。任何挑拨我国民族关系、遏制我国发展的图谋都注定难逃失败的命运,终将沦为历史的笑柄。

  关于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人权状况,只有生活在新疆的各族人民最有发言权。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依法保护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公民的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等各项权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4年来,经济总量增加了80倍。仅2014年以来,就有近300万贫困人口脱贫。近年来,新疆旅游呈现井喷式增长,就拿我居住的伊宁市喀赞其民俗旅游区来说,旅游接待人数和消费人数连续3年保持高增速,喀赞其民俗旅游区有近2万居民就近或居家就业创业,直接或间接进入旅游服务业,有效带动了当地居民增收致富。

  新疆各族人民血脉相连,休戚与共,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同开发、建设和保卫了美丽的新疆。作为一名维吾尔族高校教师,我一直感受着祖国对新疆各族人民的关怀。国家给我发展机遇,让我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先后到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访学,又顺利申请到经费去澳大利亚科廷科技大学访学。在学校和同事们的支持下,我晋升了正高职称。今年我的儿子努尔夏提考取南京大学,他在一个更广阔的舞台上开始了新的人生旅程。他的成功和我一样,得益于党的培养,也得益于新疆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

  今天的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我坚信,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大美新疆的前进步伐,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时间:2019-12-25    来源:天山网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