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时事新闻
我的明天会更好

  疏勒县教培中心结业学员 阿卜杜瓦哈普 · 穆萨

  我今年24岁,初中学历。我出生在疏勒县阿拉甫乡尤喀克库木巴格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目前,我开了家装修店。

  父母为了让我好好上学,没少操心,但是,那时候我不懂事,没有理解父母的苦心,对上学没有兴趣,辜负了父母对我的期望。

  初中毕业后外出打工期间,因自身文化水平低,明辨是非能力差,在所谓“朋友”的影响下感染了宗教极端思想。有一次,有“朋友”告诉我,邻村一个“异教徒”在我们村开了间商店,我认为他店里卖的东西都不“清真”,有事没事就去其店里无理取闹,一天晚上还偷偷地砸烂了商店门窗玻璃。还有一次,在我表哥结婚时,我极力阻止宾客在婚礼上唱歌跳舞,并赶走了在婚礼上唱歌跳舞的人,砸坏了乐器。

  面对我的种种极端表现,家人多次劝说开导,让我到教培中心参加学习培训,去除极端思想。到教培中心后,在老师的细心教导下,我学习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和职业技能。现在,我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具备一定的听、说、读、写能力。之前,我法律意识淡薄,通过学习各类法律法规,我的法治意识增强了,知道了什么是合法、什么是非法,增强了国家意识、公民意识,认识到自己以前的言行都是错误的,认清了宗教极端思想的罪恶本质和严重危害。我还学习了室内装修技能。现在生活越来越好,装修房子的家庭越来越多,室内装修在我们这里非常有市场,我对未来生活充满了希望和信心。这一切,都是教培中心给予我的。

  在教培中心,我们不愁吃、不愁穿、不愁住、不愁用,一日三餐热乎乎的,每一顿饭都营养搭配均衡。如果生病了,医护人员会在第一时间赶到我们身边,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上课有专业的老师耐心细致讲解,生活方面遇到困难,老师们也会及时帮我们解决。政府不仅给予了我无限关爱,更让我的家人也享受到了各项惠民政策,帮助我们家修建安居房,为我父母发放了最低生活保障金,我妹妹也享受到了教育惠民政策,我们全家人都享受医保和全民健康体检,对此,我发自内心地感谢党和政府。

  最近,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无视客观事实,将教培中心污蔑为“集中营”,这完全是胡说八道。我在教培中心生活了一年多,难道还不清楚教培中心是什么样?如果真像美国一些政客所抹黑的那样,为什么还有那么多学员结业时,还希望在教培中心多待一段时间、多学一门技能呢?教培中心好不好,我们学员的感受最深最真实。虽然我犯了错误,但政府不但没有放弃我,反而给了我安心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法律、学技能和去除宗教极端思想的好机会,给我知错、认错、改错、转变思想、重新过上幸福生活的机会,我在教培中心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和关爱。

  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党和政府给予我的。我决不会辜负教培中心老师们的培养,将坚决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做一个爱党、爱国、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时间:2019-12-25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