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时事新闻
维护安定祥和的社会局面 坚决同宗教极端思想作斗争

  吐鲁番市高昌区人大副主任 巴瑞·卡哈尔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国政府的坚决反对,执意审议通过了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该“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近年来,“三股势力”杜撰历史,歪曲事实,逆历史潮流而动,大肆宣扬宗教极端主义思想、大搞民族分裂和暴恐活动,破坏新疆来之不易、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

  历史不容篡改,事实不容否定。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的组成部分,中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

  对于新疆依法开展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我深有感触,我出生在吐鲁番农村,对家乡的发展变化历历在目,暴恐案件和非法宗教活动的出现,给城市和农村笼罩着一层阴影,伴随而来的是给吐鲁番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巨大损失,使农业、商业、旅游业急剧下降,对宗教极端思想我深恶痛绝。

  2017年吐鲁番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我就在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工作,通过近三年的工作实践,使我更加认清了宗教极端思想的危害本质及险恶用心,更加体会到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的目的和深远意义。通过培训不仅使一部分有宗教极端思想的人群消除了毒瘤,而且使他们掌握了科技知识和技术,最大限度地消除了恐怖主义、宗教极端思想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的势头,最大限度地保障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目前,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各级社会组织、企业等纷纷伸出援手,帮助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结业学员落实就业岗位,他们凭借学到的科技文化知识,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绝大多数都找到了合适的就业岗位,开启了崭新的生活。

  当前,新疆正处于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上,我深深地感受到实施“对口援疆计划”给吐鲁番人民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带来的实惠。

  今天,新疆各族人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各族人民休戚与共、和睦共处、和谐发展,是新疆发展与进步的生命线。我们必须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坚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动摇,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不动摇,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不断推进新疆的发展与进步。我们要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坚决同“三股势力”和一切破坏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行为斗争到底。

时间:2019-12-12    来源:天山网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