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时事新闻
任何破坏新疆团结稳定的企图都是枉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巡视员 依玛木·苏甫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以美国国内法的形式,对新疆的人权状况和依法采取的反恐、去极端化措施指手画脚、颠倒黑白。该“法案”肆意歪曲事实,无视近年来新疆的稳定发展,无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的生活现状,对新疆稳定发展局面无端指责和肆意抹黑,这是对中国内政的蛮横干涉,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旨在破坏新疆繁荣稳定,用心险恶,我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长期以来,恐怖势力与极端势力大肆歪曲、编造、篡改新疆历史,夸大民族间的文化差异,挑拨民族关系,煽动民族仇恨、制造民族分裂,破坏民族团结,制造暴恐活动,破坏社会稳定。暴力恐怖和宗教极端行为严重践踏人权,给新疆各族人民造成极大伤痛。

  为有效遏制暴力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权,新疆坚持标本兼治,打击与预防相结合,着力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努力将恐怖活动消灭在未发之前、萌芽状态,依法设立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旨在最大限度地教育挽救感染宗教极端思想和有轻微违法犯罪的人员,避免其成为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牺牲品,通过对学员进行免费教育培训,有效提升学员文化知识和法律水平、提高劳动技能,促进就业增收,摆脱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束缚,过上幸福生活。美国戴着有色眼镜,打着人权的幌子,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团结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的图谋是绝对不可能得逞的。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帮助和支援下,新疆各族人民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建设美好家园,创造幸福生活,使新疆的面貌得到了彻底改变,天山南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参与、亲历并见证了新疆的繁荣发展,同时也是新疆发展进步的受益者。

  令人遗憾的是,西方一些政客不但对新疆的繁荣发展视而不见,对新疆依法依规打击恐怖主义、保护人权的努力视而不见,反而捏造事实、诋毁抹黑中国反恐和去极端化的正义之举,这是在反恐问题上典型的“双重标准”。

  新疆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是对美国的诋毁抹黑最有利的回击,各种干扰破坏,只会让我们更加团结。现在的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共享改革发展红利,各项基本权利得到依法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幸福指数越来越高,我们坚信,任何破坏新疆繁荣稳定、离间我们民族关系的图谋都注定会失败,那些根本不了解新疆实际情况,甚至根本没有来过新疆的美国政客们不要再指手画脚、胡说八道了,不要为了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诋毁中国,不要在霸权主义道路上越走越远。我们坚信,新疆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

时间:2019-12-12    来源:天山网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