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时事新闻
全力维护新疆和谐稳定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危化处副处长 艾克拜尔·伊明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罔顾事实,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悍然通过了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蓄意诋毁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我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歪曲否定天山南北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其险恶用心、丑恶嘴脸昭然若揭,充分暴露了美国不择手段遏制我国发展的霸权主义思维和行径。我作为一名在新疆出生长大,受党培养多年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我和我的家人感到无比愤慨!强烈反对!

  新疆是个美丽的地方,我热爱我的家乡,更深爱我的祖国!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党和政府为新疆的发展,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对各族人民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举全国之力推动新疆发展,使新疆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事实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让各族人民过上幸福生活,这也是广大维吾尔族群众的广泛共识和共同心声。

  以美国为首的一些别有用心的政客和境内外“三股势力”在我国各地策划、组织、实施分裂活动和暴力恐怖活动,制造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数百名公安民警牺牲,财产损失无法估算。这些暴徒为了达到自己制造民族矛盾进而分裂祖国的邪恶目的,挥起屠刀砍向无辜的群众,让我无比痛心。

  在如此复杂严峻的形势下,为了保护新疆各族群众的根本利益,新疆采取了一系列反恐维稳和去极端化措施。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目的就是为了遏制宗教极端主义蔓延和暴力恐怖主义扩散。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依法依规建立教学体系,依法依规保障学员合法权利。结业学员找到了称心的工作,有了稳定收入来源,不少家庭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通过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挽救了受极端势力和极端主义感染的群众。

  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各族干部和群众共同努力,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有力维护了新疆社会稳定和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力保障了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得到了最广泛的民众支持,也为国际反恐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将始终站在反恐维稳斗争的第一线,始终勇做维护民族团结的带头人,任何情况下都会与破坏新疆团结稳定的行为作坚决斗争,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我始终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任何丑恶的行径不过是螳臂挡车,终归会被扫进历史的垃圾桶。

时间:2019-12-12    来源:天山网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