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时事新闻
决不容许任何人打着“人权”的幌子破坏新疆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

  吐鲁番市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 巴哈古丽·马衣提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历来就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而美国国会众议院却无视中国国情、无视新疆各族人民人权得到充分保障的客观事实,打着“人权”的幌子、颠倒黑白,通过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妄图挑拨中国民族关系,试图破坏我们新疆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试图破坏我们伟大祖国日益强大的大好形势,我们坚决反对、强烈谴责。

  作为一名在新疆长大的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亲眼见证了新疆经济发展突飞猛进,人民安居乐业、亲眼见证了新疆各族人民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创造了新疆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局面、亲眼见证了新疆反恐、去极端化工作的实际效果,新疆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日益提升,当我看到美国对新疆反恐斗争指手画脚,我无比愤慨,同时也感到非常可笑,美国有什么权利对我国内政说三道四呢?

  自1990年至2016年底,“三股势力”在新疆等地共制造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数百民公安名警殉职。针对严峻复杂的反恐形势和各族群众对打击暴力恐怖犯罪、保障生命财产的迫切要求,新疆采取了果断措施,对危害公共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分裂国家的暴力恐怖活动进行了依法严厉打击,新疆始终坚持宽严相济的措施方法,最大限度保障公民免遭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侵害;对多数罪行比较轻和受宗教极端思想影响的人员,以教育、挽救为主,通过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帮助学员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法律,学习劳动技能,用拉的方式而不是推的方式,用挽救的方式而不是严惩的方式,用关爱的方式而不是嫌弃的方式进行教育培训。一些学员为自己曾经犯下的错误悔恨交加,庆幸自己没有成为暴力恐怖分子的牺牲品。

  无数事实证明,新疆反恐、去极端化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这些事实充分证明了新疆开展的反恐怖主义、去极端化斗争是符合中国国情的,是符合联合国打击恐怖主义、保护基本人权的宗旨和原则的。实际上,美国一些政客对中国日益强大的现状心怀恐惧,对中国的发展势头看不下去,想借“人权”的幌子挑拨离间,搞乱新疆、破坏中国稳定、遏制中国的发展,这充分暴露出美方妄图 “以疆制华”的险恶用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新疆各族人民在共同团结奋斗、共建美好家园中团结互助、共同繁荣发展。就拿我自己为例,从我记事起,我就和各族小朋友一起上幼儿园、上小学、上中学、上大学。如今,我们各族同事在宽敞明亮的办公室一起开心地工作,各族邻里互帮互助亲如一家,这种血浓于水的民族关系已经融入到了我们的血脉里,我为能在这样和谐稳定的环境生活而感到无比幸福。

  新疆的安全就是祖国的安全,为了守好祖国西北边陲,新疆各族人民都作出了积极的努力。新疆的稳定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今日的新疆持续稳定,经济持续发展,各族人民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百姓生活日益富裕,教育、医疗、住房等各项保障政策让新疆人民的日子越过越幸福。谎言是掩盖不了真相的。在新疆,幸福的生活是写在每一个人脸上的,谁要是想破坏我们的民族关系、破坏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决不答应!我坚信:任何力量都无法破坏新疆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挡我们新疆的发展步伐!

时间:2019-12-12    来源:天山网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