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时事新闻
强烈谴责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法案”

  新疆通信管理局互联网管理处处长 居来提·买买提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恶毒攻击新疆的人权状况,歪曲抹黑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举措取得的显著成效,无端指责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妄图挑拨中国的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的发展工作,制定了一系列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步伐的加快,新疆的核心区地位明显增强,中央财政每年对新疆转移支付近4千亿元资金,全国19个省市对口援疆上百亿元的资金支持,这大大加快了新疆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疆的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开创了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民生改善、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

  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至2016年,“三股势力”在新疆等地制造了数千起暴力恐怖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伤亡,严重危害我国的安全与稳定,严重危害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新疆各族人民生命安全受到恐怖主义严重威胁时,请问美国一些所谓的“人权”维护者谴责这些暴恐行径了吗?在面对严峻形势时,是中国政府果断采取措施,维护了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人权。在新疆各族人民生命安全受到恐怖主义严重威胁时,美国置若罔闻,现在新疆社会稳定发展,各族人民安居乐业了,美国反而坐立不安,对新疆抹黑攻击,并出台《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利用所谓“涉疆问题”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对此我决不答应!

  《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无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的客观事实,无视国际社会打击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普遍共识,严重违背国际道义和人类良知,严重破坏国际反恐合作。美方在反恐、去极端化问题上搞“双重标准”,说到底是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袒护纵容,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充分暴露了美国一些政客和反华势力妄图借所谓“涉疆问题”遏制、分裂我国的险恶用心。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公敌,是国际社会共同打击的对象。

  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举措,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通过着力改善民生、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等一系列举措,最大限度挽救了有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违法或犯罪行为的人员,最大限度消除了滋生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土壤和条件,最大限度保障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免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侵害,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新疆反恐、去极端化成效显著,稳定红利不断释放。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已连续三年没有发生暴恐案(事)件,经济持续发展,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空前繁荣,宗教和睦和顺,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美国一些所谓的“人权”维护者对中国政府尊重、保护、传承少数民族文化及各项权益的做法视而不见,对新疆各族群众享受到的多元而丰富多彩的文化服务视而不见,大加诬蔑,横加指责,纯属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在中国,各族人民不论人口多少、宗教信仰差异,都在政治上一律平等,依法享有同等权利,履行同等义务,各族人民群众能够有效表达诉求、能够依法享有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权利。各级政府始终把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进行依法打击,明确恐怖主义不是民族问题、更不是宗教问题,不将反恐怖主义、去极端化工作与特定民族、宗教挂钩,全面尊重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和民族风俗习惯,确保在依法打击和惩治极少数的同时,团结、教育和争取、挽救大多数。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少数民族文化的保护和传承。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新疆十二木卡姆”就是在新中国成立初期一穷二白的经济条件下,由中央政府派人出资完成抢救性保护、实现文本传承的。实践证明,新疆反恐、去极端化举措符合新疆各族人民根本利益,增进了新疆各族人民的民生福祉,是顺民意、得人心、卓有成效的。

  回顾新疆的历史,历史上任何时期,各民族的文化事业都没有像今天这样空前繁荣。我坚信,在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时间:2019-12-12    来源:天山网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