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时事新闻
强烈谴责美国涉疆“法案”

  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总站 高级工程师 米哈古丽 · 哈斯木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执意通过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恶毒攻击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歪曲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无端指责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粗暴干涉我国内政。作为一名土生土长在新疆的维吾尔族,我表示强烈的愤慨和谴责,并予以坚决反对。

  新疆是中国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主战场。一段时期,新疆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之害,人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新疆设立的教培中心是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学校,是为了帮助被暴恐极端思想“洗脑”的人员摆脱极端思想的束缚,增强法律意识,掌握生产和生活本领。自从新疆依法采取一系列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以来,已连续3年多没有发生一起暴恐案(事)件,呈现出繁荣稳定、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这是中国对国际反恐事业的重大贡献。美国通过这一法案是为恐怖主义张目,是在助纣为虐,是对新疆反恐成果的否定和抹杀,是对国际反恐合作的严重破坏。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依法保护新疆各族人民的人权和基本自由,新疆2500万各族人民的生存权、发展权得到最大程度的保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4年来,经济总量增加了80倍,2014年-2018年,新疆全区累积实现58.87万户231.47万贫困人员脱贫,村民住上了安居房,村民的养老、医疗、教育、就业等都有保障。美国对此却视而不见,反而对中国指手画脚,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新疆的前途和命运不需要一些西方媒体指手画脚、说三道四。我们可以自豪地向全世界宣告,新疆各族人民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对生活充满信心、对未来充满希望,新疆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新疆各族人民倍加爱护、倍加珍惜,决不允许外部势力横加干涉。任何诽谤,都不能阻止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任何谣言,都不能抹杀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事实;任何图谋,都不能干扰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我们坚信,只要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全体中国人民的紧密团结,任何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注定都不会得逞。

时间:2019-12-11    来源:天山网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