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时事新闻
坚定维护祖国统一

  自治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副主任 阿依古丽 · 库尔班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执意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这一“法案”无视客观事实,对中国新疆人权状况,中国政府治疆政策进行歪曲抹黑和无端指责。其根本目的是破坏新疆繁荣稳定,破坏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我感到十分气愤。

  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跟美国有什么关系?凭什么由美国来胡言乱语?美国的那些政客没有来中国看过,更没有去过新疆,怎么能对新疆状况的无端指责和完全不符合事实、颠倒黑白的评论?

  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恐怖和反分裂问题。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公敌,是国际社会共同打击的对象。新疆是反恐怖斗争主战场,自上世纪90年代至2016年,境内外暴力恐怖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在新疆策划并组织实施了数千起暴恐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罹难,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对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严重践踏了人类尊严,也极大地阻碍了新疆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面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威胁蔓延,新疆采取果断措施,依法严厉打击“三股势力”,截至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多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和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反恐、去极端化斗争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和发展权切实得到了保障。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族人民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重要成员。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的经济社会和人权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各族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宗教信仰自由依法得到保障,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保护和弘扬。现在,新疆大局持续稳定,形势持续向好,民族团结巩固,宗教和谐和睦,城乡社会安宁,各类刑事治安案件也大幅减少,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新疆各族人民平等团结、和谐互助、休戚与共,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各族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这样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新疆各族人民倍加爱护、倍加珍惜,决不允许外部势力横加干涉、蓄意破坏。任何诽谤,都不能阻止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任何抹黑,都不能抹杀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事实;任何图谋,都不能阻挠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

  中国在人权领域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新疆采取的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于法有据、顺应民意,不是人权问题,更与种族歧视无关。无论美国如何巧舌如簧,都抹杀不了新疆人权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否定不了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的显著成效,改变不了中国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坚定决心。美国所谓的“法案”,目的就是破坏中国稳定,阻挠中国发展,用心多么险恶。这只会让包括新疆各族群众在内的广大中国人民更加众志成城。展望未来,中国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不解地保护和促进人权。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中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坚定维护祖国统一、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坚决抵制任何形式的抹黑新疆的图谋。作为一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者,我将以实际行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为把新疆建设成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时间:2019-12-11    来源:天山网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