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时事新闻
以实际行动粉碎西方反华势力的阴谋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人事处副处长 帕尔哈提 · 吐合提

  2019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罔顾事实,不顾中方严正交涉和坚决反对,悍然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族人权政策法案”,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充分暴露了美国的霸权思维和强权逻辑。这所谓的“法案”颠倒黑白,充斥着对中国治疆政策的偏见、抹杀新疆各项发展成就、无视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再次暴露了美国会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面目。

  人权首先是生命权、生存权和发展权。新疆的人权状况如何,新疆各族人民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这是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共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各兄弟省市的无私援助下,新疆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各族人民生活不断改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观不断增强,生活在新疆大地上的2500万各族人民正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但是,一段时间以来,境内外“三股势力”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利用人民群众朴素的宗教感情,煽动宗教狂热和民族仇恨,歪曲历史,鼓吹宗教极端主义,蛊惑一些不明真相的信教群众从事暴力恐怖活动,严重破坏了新疆安定祥和的秩序、团结进步的氛围,肆意践踏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和发展权等基本人权。

  党和政府依据国家法律法规,采取果断措施,依法严厉打击恐怖主义,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目的是为了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对一些已经被极端主义思想感染和有轻微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大力挽救。让他们学国家通用语言、学法律、学知识、学技能等等,让他们融入社会,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保障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反恐、去极端化斗争取得了重要阶段性的胜利,为全区各族人民创造了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为世界反恐作出了贡献。

  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当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恐案(事)件,呈现出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人民安居乐业的祥和景象,人民的各项基本权利都得到有效保障。截至2018年底,已有70余批各类外国团组共千余人来到新疆参观访问,亲眼见证了新疆稳定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充分肯定了新疆反恐、去极端化斗争取得的成效,称赞新疆反恐、去极端化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历史的必然,任何人都无法阻挡。谎言永远无法抹杀真相,任何企图诬蔑、抹黑中国新疆的图谋都不会得逞,任何妄图借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破坏中国新疆稳定发展的图谋注定会失败。

  击破美国和西方一些反华势力对新疆事务的抹黑,最根本的办法就是把自己的事干好,让当前新疆稳定与发展的态势长期保持下去,让各族人民群众的权益得到越来越充分的保障。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新疆发展进步的根本基石。社会和谐稳定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期盼。

  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干部,将主动发挥在民族团结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维护新疆社会大局稳定。

 

时间:2019-12-11    来源:天山网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