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时事新闻
坚决抵制错误观点 用实际行动维护祖国统一

  克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哈力旦 · 吐尔逊

  近段时间以来,国际上一些人处于意识形态的偏见和不可告人的目的,特别是,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蓄意诋毁新疆的人权,煽动民族仇恨,颠倒黑白、歪曲事实、对新疆教培中心污名化,企图否定新疆为反恐,去极端化付出的巨大努力,否定中国人权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对此,新疆各族人民群众决不答应,坚决反对。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新疆各族人民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团结奋斗,共建美好家园的。当前的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是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

  截至目前,新疆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宗教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谐,人民的生活安定祥和,各项事业不断进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自治区党委坚决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事实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新疆才能实现繁荣稳定发展。新疆各民族同胞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恐怖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公敌,暴力恐怖活动是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严重犯罪。我们国家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律的尊严不容践踏。面对复杂严峻的反恐斗争形势,自治区立足新疆实际,坚持标本兼治方针,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设立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

  依法设立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以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法律知识、学习职业技能和开展去极端化工作为主要内容,通过统一制定教学方案、编印教学材料,统一建设讲课系统,实现授课学习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并坚持根据学员知识文化水平分类施教,强化学员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法律知识,以提高学员个人交流交往等能力和接受现代科学知识的能力,增加就业技能本领,从源头上清除宗教极端思想和恐怖主义遗毒,挽救了一批被极端宗教思想感染的群众。筑牢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筑牢抵御民族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的思想防线。

  我坚决反对美方所谓涉疆“法案”。作为一名新疆少数民族干部,我将自觉树牢总目标意识,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在反分裂斗争中冲锋在前,将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同时,我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中,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用工作实绩回击暴力恐怖罪行,做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稳定的实践者。

  “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新疆的前途和命运不需要外部势力指手画脚,说三道四,新疆2500多万各族群众最有发言权,我们可以自豪的说,新疆各族人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对生活充满信心,对未来从满希望,西方媒体抹黑新疆的荒谬言论可以休矣!

时间:2019-12-11    来源:天山网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