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时事新闻
同仇敌忾 誓与犯我者斗争到底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驻疏勒县英阿瓦提乡托普恰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 道然 · 加马勒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颠倒黑白,歪曲事实,妄图借所谓的涉疆问题打压中国,我感到十分震惊,非常愤慨,对美国的这一所谓“法案”,我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的谴责。

  20世纪90年代以来,境内外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在新疆策划并组织实施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罹难,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对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严重践踏了人类尊严,也极大地阻碍了新疆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面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威胁蔓延,新疆采取果断措施,依法严厉打击民族分裂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和暴力恐怖主义“三股势力”,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取得了反恐、去极端化斗争重要阶段性胜利,切实保障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和发展权。美方借所谓“人权”问题诬蔑攻击中国政府依法治疆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歪曲事实,他们是一群跳梁小丑,自不量力,企图破坏新疆和谐稳定的行径必将失败。

  “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的脚最知道”。新疆的事情只有新疆各族群众最有发言权,不需要“别人”在那里说三道四、颠倒黑白。新疆坚持源头治理,为了遏制宗教极端主义蔓延和暴力恐怖主义扩散,依法设立以“学法律、学国家通用语言、学技能、去极端化”为目的的学校,为那些受极端思想毒害的群众提供专业课程培训和免费食宿,充分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最大限度满足学员在学习、工作、娱乐等各方面的合理需求。

  许多学员通过学习掌握了技能,找到了收入不错的工作,家庭生活有很大改善,全家过上了幸福生活。这是铁的事实!可以说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挽救了很多濒临危险的人,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既保障了人权,又减少了暴恐犯罪,使更多的人免受伤害。而西方一些别有用心之人采用“双重标准”,肆意抹黑,歪曲事实,企图否定新疆为反恐、去极端化付出的巨大努力,否定新疆人权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其险恶用心昭然若揭,让世人再一次看清了其丑恶嘴脸。他们必须立刻停止抹黑新疆的一切胡言乱语。

  当前,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我们各族人民在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里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过着幸福安康的生活,但美国一些人不愿看到新疆的大好局面,坐立不安、横加指责,发表了一系列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的言论,极力抹黑新疆,他们这是白日做梦、痴心妄想,任何妄想搞乱新疆的图谋都不会得逞,新疆各族人民决不答应。

  我作为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驻疏勒县英阿瓦提乡托普恰克村工作队队长、村党总支书记,坚决谴责以美国为首的一些西方国家,立即摒弃在反恐、去极端化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停止在所谓新疆人权问题上做文章,停止借所谓涉疆问题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我将坚决做到勇于和“三股势力”作最坚决斗争。

  我坚信,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时间:2019-12-11    来源:天山网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