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时事新闻
撼山易,撼新疆团结稳定大局难!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驻疏勒县英阿瓦提乡喀拉亚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 凯撒尔 · 买买提

  美国国会众议院近日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是对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公然践踏。对此我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这种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的伎俩注定会失败,因为在团结的2500万新疆人民心中:“撼山易,撼新疆团结稳定大局难!”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和多种文化、多种宗教相融合的地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新疆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显著的发展成就,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和谐共处,新疆大地呈现一片大好局面。

  血的事实告诉我们,“三股势力”犯罪分子严重破坏社会秩序,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干的是反社会、反人类的罪恶暴行,不根除“三股势力”,新疆乃至全国永远不会安定团结,人民安居乐业。

  新疆人民对待“三股势力”及宗教极端思想流毒绝不会观之视之纵容之,面对严峻形势和复杂情况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对学员进行系统教育培训,是遏制暴力恐怖案事件多发频发、铲除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土壤的迫切需要,也是有效提升学员文化知识水平、掌握劳动技能、促进就业和增加收入的迫切需要,更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迫切需要,以及2500万渴望团结稳定美好社会局面的新疆人民的一致意志要求!

  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共同敌人,反恐、去极端化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新疆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与世界上一些国家和地区做法相通,也为国际社会开展反恐、去极端化探索了有益经验。尽管西方一些政客和媒体以各种方式对新疆教培工作进行污名化,但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2018年底以来,各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境外媒体、宗教团体等涉及91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人来疆参访。许多参访人士表示,暴恐活动惨无人道、令人愤慨,新疆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的做法,为国际社会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积累了宝贵经验,很有借鉴价值。实践证明,依法开展反恐、去极端化工作完全符合新疆实际,符合新疆各族人民群众愿望,符合国际社会打击极端主义要求,符合当今时代和平发展潮流,是完全正确的。

  当前,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已经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随着稳定红利的释放,作为反映一个地区社会稳定形势“晴雨表”的旅游业,也呈现出“井喷式”发展的良好势头。基础设施建设,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各项惠民工作也取得新成就。

  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亲眼目睹了新疆由落后到繁荣的转变。小时候的记忆中,街上跑的都是马车、驴车,尘土飞扬、粪便满街,自行车、手表、缝纫机、收音机一般人家买不起。农村不通路、不通电、不通水,大部分农民的孩子上不起学,不识字,更别说上大学了。再看看我们现在的生活,城市高楼林立、街道纵横交错。白天车水马龙,人流如织,夜间流光溢彩、灯火辉煌,一派繁华景象。居民用上了天然气、汽车进入普通百姓家,村村通公路、户户用自来水。电视机、洗衣机、电冰箱、电脑等都用上了。互联网架起了新疆人与全国各地、与世界交流的通道,足不出户就能买到想买的东西,快递送到家门口。

  人权从来不是虚头巴脑的口号,而是吃在嘴上,穿在身上,暖在心上,真诚地表达在老百姓的想法上。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新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凡是有良心的人都可以看到,这些历史性变化,是中国共产党为老百姓做的好事实事。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让新疆各族人民过上了幸福生活。

  新疆问题,最有发言权的是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新疆各族人民。美国违背事实,搞“选择性失明”,这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和霸权行径。这些“煞费苦心”在事实真相面前也只能是枉费心机,空忙活一场。

  美国国会众议院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就是废纸一张。蚍蜉撼树不自知,撼山易,撼新疆团结稳定大局难!

时间:2019-12-11    来源:天山网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