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时事新闻
坚决维护新疆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

  吐鲁番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玉买尔江 · 买买提

  当前,中国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但以美国为首的一些西方国家不愿看到新疆的大好局面,于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涉疆“法案”,大肆攻击新疆人权状况,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对此,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坚决反对,决不需要外部势力干涉我们中国内政。

  一、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是遏制暴力恐怖案(事)件多发频发、铲除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土壤的迫切需要

  坚决打击暴力恐怖活动,遏制极端思想渗透蔓延,是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迫切需要。20世纪90年代以来,受国际局势变化和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全球蔓延的影响,境内外“三股势力”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利用群众朴素的民族宗教感情,大肆散布宗教极端思想,鼓吹“杀人殉教进天堂”等歪理邪说,蛊惑煽动实施暴力恐怖活动。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自治区党委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防范,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通过着力改善民生、加强法制教育、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进行帮扶教育等多种形式,最大限度消除了滋生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土壤,最大限度保障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免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侵害,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了坚实基础。

  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符合新疆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是完全正确的。国务院新闻办发布的《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白皮书,系统阐述了设立教培中心的现实意义、法律依据、培训内容、运行模式和主要成效。教培工作是预防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有效措施,根本不是所谓的“非法拘禁”;教培中心是去极端化学校,根本不是所谓的“集中营”;教培工作有效维护了各族群众的切身利益,根本不是所谓的“侵犯人权”,完全符合联合国预防性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基本人权的宗旨和原则,为国际社会反恐、去极端化探索出了有益经验和成功范例。

  二、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是为了更好地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权利的实现

  新疆地区历来是多种宗教并存的地区,党和政府一直关心关爱宗教人士,每年都给宗教人士做体检,为他们购买医疗保险,每个月发放生活补助,广大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都从内心里感谢党、感谢政府的关怀。事实证明,我们党的宗教工作得到了全国各族信教群众的认可和坚决拥护。

  三、新疆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组成部分,党和国家重视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

  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少数民族文化建设,保护、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发展现代文化,不断满足各族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有力保障各族群众享有平等的文化权益。吐鲁番也有众多历史文物遗迹得到了有效保护,事实证明,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国家一直致力于积极抢救保护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优越的政策环境,为少数民族文化事业发展提供了基本保障。

  新疆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新疆各族人民倍加爱护、倍加珍惜,绝不允许外部势力横加干涉。任何诽谤,都不能抹杀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事实;任何图谋,都不能干扰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在这里,我要奉劝美国,不要对我们国家的内政事务说三道四、指手画脚,你们妄图分裂中国的险恶目的永远不会得逞。

时间:2019-12-11    来源:天山网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