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时事新闻
让两千五百万新疆各族人民告诉全世界,我们的生活有多么幸福!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驻喀什地区疏勒县阿拉力乡帕其乔喀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 库尔班江 · 尤努斯

  12月3日,我从新闻报道中了解美国国会众议院无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公然干涉中国内政,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新闻中提到“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我们可以看出美国政府颠倒黑白的险恶用心,就是要破坏新疆繁荣稳定的大好局面。我作为一名维吾尔族人,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对于近些年新疆的稳定发展,我们新疆人最有发言权,因此,我绝对不能坐视不理,任由美国恣意妄为,必须发表声明,揭穿其罪恶本质。美国通过这一“法案”是为恐怖主义张目,是在助纣为虐,是对新疆反恐成果的否定和抹黑,也是对国际反恐合作的严重践踏。

  众所周知,前一段时期,我的家乡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之害,各族人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新疆设立的教培中心是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学校,是为了帮助学员摆脱极端思想的束缚,增强法律意识,掌握生产和生活本领。新疆是中国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主战场,新疆依法采取了一系列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已3年没有发生一起暴恐案件,呈现出繁荣稳定、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天山南北正在发生着令人振奋的新的历史性变化,新疆呈先出经济大跨越、民生大改善、城乡大变样、民族大团结的全新气象,这无疑是中国对国际反恐事业的重要贡献。

  从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新疆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共同建设美好家园,新疆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群众生活水平大力提高,各族人民和谐相处。今日的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各项事业欣欣向荣,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

  消除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这一严重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的社会毒瘤,维护人的尊严和价值,保障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使人民在安宁祥和的社会环境中幸福生活,是世界上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执政的基本理念和根本任务。新疆是中国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主战场。新疆坚持标本兼治,打击与预防相结合,通过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着力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帮助学员逐渐摆脱了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精神控制,使学员掌握了获取现代知识和信息的工具,学到了生计所必需的实用技术,具备了就业的能力,实现了就业的愿望,重新过上了安稳幸福的日子,从而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确保了新疆连续三年来未发生一起恐怖袭击事件,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取得了反恐、去极端化斗争重要阶段性胜利。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中国政府治疆政策好不好,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最有发言权!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政策好不好,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学员最有发言权!新中国成立以来新疆发生的历史性巨变已经雄辩地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祖国大家庭温暖的怀抱中,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新疆各族人民才有繁荣进步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未来。

  作为一名长期受党教育、培养和关怀下成长起来的少数民族干部,通过自己几十年的亲身经历深刻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就没有新疆翻天覆地的变化,就没有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在这我再次郑重承诺:面对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的敌对行为,我要深入揭露并坚决反对其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侵犯中国主权、遏制中国发展甚至怂恿、煽动妄图分裂中国、制造混乱的丑恶嘴脸及险恶用心,做到发自肺腑感党恩、不折不扣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面对“三股势力”和“两面人”的破坏,我绝不能沉默,更不能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做“糊涂人”“自由人”和“局外人”,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举旗亮剑,主动作为,坚决向“三股势力”宣战,坚决把“三股势力”葬身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以实际行动筑牢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根基,用实际行动坚决维护新疆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捍卫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团结和谐、捍卫祖国统一和繁荣富强。

时间:2019-12-11    来源:天山网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