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时事新闻
全力维护新疆和谐稳定大好局面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天山幼儿园党支部书记 阿米娜 · 吐尔逊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大肆干涉中国内政,歪曲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造谣抹黑的行经令人气愤,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14亿中国人无不义愤填膺,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如果没有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人们的生命权、生存权和发展权难以得到保障,其他权利都无从谈起。前一段时期暴力恐怖(事)件多发频发,给各族人民带来了深重灾难。面对各族群众要求打击暴力恐怖犯罪的强烈呼声,新疆依法采取了一系列反恐、去极端化措施,铲除了阻碍新疆各族人民实现美好生活的“毒瘤”,极大地扭转了当地的安全形势,新疆社会实现了繁荣稳定,不仅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公民基本人权免受侵害,得到新疆各族人民拥护和支持,也为国际反恐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积累了有益经验。

  然而美国出台所谓“法案”无视新疆社会大局稳定、人权事业进步等客观事实,对新疆依法采取的反恐、去极端化措施恶意指责、抹黑污蔑。“三股势力”在新疆煽动民族仇恨、制造民族矛盾、破坏宗教和谐、实施暴力恐怖活动的时候,美国一些政客装聋作哑;在新疆发展势头越来越好、各族人民日益过上和谐安宁生活的时候,他们却跳出来,摆出一副伪善的面孔,对所谓新疆维吾尔人权问题横加指责。这样的“双重标准”,对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安全缺乏起码的尊重,何其虚伪,何其霸道!严重违背国际道义和人民良知,为一切善良和正义的人们所不齿。

  新疆依法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就是要最大限度挽手救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危害影响的人员,最大限度消除滋生恐怖主义的土壤和条件,最大限度保障公民的基本权利免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侵害。新疆各级政府没有抛弃被宗教极端主义感染以及有轻微违法犯罪的人员,而是让他们有机会接受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职业技能和去极端化为主要内容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在教培中心学员的人身自由、风俗习惯、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宗教信仰自由、看病就医等基本权利均得到充分保障。新疆各级政府还在社会保障、教育医疗、脱贫攻坚等方面,给予学员家庭、家人享受同等优惠政策的权利,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打消学员后顾之忧,增强学习动力。现在绝大部分结业学员已经顺利就业,或者凭借其在教培中心学到的技术自主创业,并享受各种就业优惠政策。通过职业技能教育培训的方式,把宗教极端思想从这些人的头脑中清除出去,是真诚地帮助他们,挽救他们。

  持续保持新疆社会稳定,是新疆最广泛的民意和最大人权。新疆采取的预防性和去极端化举措于法有据、顺应民意。美国通过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族人权政策法案”,颠倒黑白,完全不符合事实。美国任何搞乱新疆、阻碍中国发展的企图都是痴心妄想,无论打着什么幌子、搞再多的“法案”都是框费心机,都抹杀不了新疆人权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否定不了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的显著成效,改变不了中国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坚定决心。

  新疆各族人民一定要充分认清美西方反华势力企图“以疆制华”的险恶用心,我们不畏惧任何敌对势力,美国政客的阴谋已经被世界各国有良知的人民所看清,借着人权的幌子去干涉别国内政,将会被正义的力量所审判!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做好自己的事,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决坚定站在反分裂斗阵第一线,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谐稳定局面,用实际行动坚决捍卫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决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抵御和防范“三股势力”的渗透。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任何挑拨离间我们民族关系的图谋都注定会失败。请美国那些政客们不要胡说八道,新疆的人权好不好,我们新疆人自己说了算。新疆各族人民深切地知道,新疆的命运始终与伟大祖国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我们坚信,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大美新疆前进的步伐!

时间:2019-12-11    来源:天山网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