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时事新闻
强烈反对美国涉疆“法案” 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阿克苏地区政协工委副主任 阿不力克木 · 托合塔吉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大肆攻击新疆人权状况,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践踏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当前,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但美国一些人不愿看到新疆的大好局面,坐立不安、横加指责,发表了一系列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的言论,极力抹黑新疆。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维吾尔族党员干部,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坚决反对美国涉疆“法案”。

  新疆的反恐维稳和去极端化是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迫切需要。中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新疆各族人民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进程中,新疆的命运始终与伟大祖国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然而,20世纪90年代以来,受国际局势变化和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全球蔓延的影响,境内外“三股势力”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利用群众朴素的民族宗教感情,大肆散布宗教极端思想,鼓吹“杀人殉教进天堂”等歪理邪说,蛊惑煽动实施暴力恐怖活动。自1990年至2016年底,“三股势力”在新疆等地共制造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严重践踏各族群众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严重阻碍新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新疆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通过着力改善民生、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进行帮扶教育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消除了滋生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土壤和条件,最大限度保障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免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侵害,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疆的反恐维稳和去极端化完全符合新疆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和要求。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依法保护新疆各族人民的人权和基本自由,新疆2500万各族人民的生存权、发展权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障。新疆依法采取的一系列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正是为了维护新疆各族人民的安全和人权。通过依法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新疆已连续3年没有发生一起暴恐案(事)件,呈现出繁荣稳定、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这是中国对国际反恐事业的重要贡献。

  新疆是中国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主战场。当前,我们已取得了反恐维稳、去极端化斗争重要阶段性胜利,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空前繁荣,宗教和睦和顺,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新疆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美国这一涉疆“法案”与境外反华势力及“三股势力”沆瀣一气、歪曲事实,逆历史潮流而动,其结果必将被历史和世界人民所唾弃。

  新疆属于新疆各族人民,属于中国。新疆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我们决不允许外部势力横加干涉。我坚信,只要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全体中国人民紧密团结,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时间:2019-12-11    来源:天山网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