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时事新闻
坚决捍卫新疆和谐稳定

    ●阿克苏地委副书记、阿克苏地区行署专员 尼牙孜·阿西木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恶毒攻击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歪曲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无端指责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美方虚伪的嘴脸、霸权的本性,早被世人看穿;种种图谋妄想,注定枉费心机。对美国一些政客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指鹿为马、颠倒黑白的可耻行径,我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新疆曾经深受极端主义、暴恐活动之害。面对严峻形势,新疆依法打击暴恐活动,已连续三年未发生一起暴恐案(事)件,受到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的普遍支持。

    国际社会对中国政府治疆政策普遍予以积极评价。2018年底以来,先后有91个国家的70多批团组、1000多人参访新疆,他们纷纷称赞新疆反恐、去极端化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今年3月,伊斯兰合作组织外长理事会通过决议,赞赏中国关怀穆斯林群众所作的努力。7月,50余国常驻日内瓦代表联名致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和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积极评价中国在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中尊重和保障人权。10月,60多个国家在第74届联大三委会议期间踊跃发言,称赞中国新疆巨大的人权进步。今年2月27日,我作为代表之一在“中国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实践”专题宣介会上,向近30个国家约50个政党的200余名外宾介绍了阿克苏地区民族团结的动人故事;7月3日,作为代表之一,我又在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举办的“新疆人权事业发展成就”主题会议上,面向世界各国介绍了阿克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得到了与会各国常驻日内瓦代表的广泛称赞。这些都有力证明,美方拿涉疆问题做文章,完全违背事实,完全违背国际社会主流民意。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在党中央的关怀下,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社会和谐稳定、经济繁荣发展、生活水平蒸蒸日上。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阿克苏地区经济社会事业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各族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阿克苏地区实现生产总值417.87亿元,同比增长9.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7%;招商引资到位项目406个,增长44%,到位资金259亿元,增长73%;就业形势稳中有升,城镇新增就业2.29万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9.38万人;脱贫攻坚取得积极进展,解决贫困户就业1.02万人;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21.32万人次,旅游消费33.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3%、98%;民生支出力度大,就业、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节能环保等民生建设支出占到总支出的73%。这足以说明阿克苏地区各族人民在持续稳定的环境中,过着幸福和谐、安居乐业的生活。

    美国一些政客披着“人权与民主”的外衣,无视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巨大改善的事实,恶毒攻击中国政府依法治疆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歪曲否定天山南北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新疆的事情,新疆2500万各族群众最有发言权;新疆的前途和命运不需要美国那些政客指手画脚、说三道四。我在这里正告美国那些政客:你们抹黑新疆的荒谬言论可以休矣!

    (据天山网)

时间:2019-12-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