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油田公司“五一”期间生产平稳有序
原油、天然气日产水平分别超38400吨、1000万方
莫延兰

本报通讯员 赵小华 摄 5月1日,采油二厂三次采油作业区员工正在查看设备运行情况,确保节日期间生产平稳。

    “五一”期间,油田公司各生产单位积极组织生产,加强安全检查,一线石油员工坚守岗位,认真履责,实现了节日期间油气生产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节日期间,油田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各项工作要求,按照节前工作部署,周密安排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应急管理、物资供应供等工作。公司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开展现场检查和走访慰问;各单位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日汇报制度;各级值班值守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抓生产、保安全、严防疫、促稳定,确保原油日产水平在38400吨以上,天然气日产水平在1000万立方米以上运行。

    采油二厂以冲刺“春季百日劳动竞赛”为契机,在节日期间进一步加强生产组织过程管理和协调组织力度,值班领导、机关科室人员纷纷走进生产现场,面向基层生产单位,24小时开通服务生产的“绿色通道”,确保快节奏、高效率完成生产一线的服务“需求”。该厂科研、技术人员白天在现场井口落实措施,晚上分析生产资料、制定措施运行大表,充分利用油水井动、静态生产资料分析单井生产潜力,通过技术挖潜与措施落实,持续提升单井增油量和措施有效率,为圆满完成竞赛任务夯实基础。

    重油公司一方面将精细措施管理作为确保产量稳中有升的“落脚点”,选派280余名优秀骨干值守生产现场,认真抓好三张运行大表的落实跟踪情况,累计开展挖潜增效措施1000余井次;一方面将安全环保升级管理作为保障生产安全平稳的“基准点”,各基层单位节日期间升级风险管控、应急处置措施,坚持领导干部带班作业,跟踪作业全过程,营造了安全高效的生产氛围。

    采气一厂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节前加强安全学习宣贯工作,组织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和应急演练,引导员工自主讲安全、要安全,切实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该厂300余名干部员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针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问题逐一分析,加强整改督促和检查验证,及时防范和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平稳受控。

时间:2022-05-1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