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新疆油田公司召开2022年生产经营工作会
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阶
叶子 薛震 杨伟

    2022年工作

    尽全力做好勘探、开发、新能源产业发展等九大工作

    变化和挑战

    当前面临的效益风险、市场风险、生存风险依然较大

    2021年成绩

    生产经营业绩好于预期,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1月5日,新疆油田组织召开2022年生产经营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近期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系统总结公司2021年生产经营工作成效,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科学部署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

    会上,采油二厂、采气一厂和重油开发公司作典型经验交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了计划经营、财务预算、油气开发、油气勘探和工程技术、安全环保等专题汇报。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立强参加会议并表示,在公司上下共同努力下,公司2021年取得了好于预期的生产经营业绩,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杨立强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际油价稳定基础薄弱,油气企业面临的效益风险、市场风险、生存风险依然较大。面对这些变化和挑战,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市场意识、效益意识、成本意识和危机意识,采取革命性办法、创新型举措、市场化手段,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公司上下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全力做好2022年生产经营工作:

    一是统筹做好常规与非常规油气资源勘探,加强新增探明储量经济可采性的动态评价,加强矿权、储量、部署联动,持续推进天然气业务加快发展。

    二是深化精益开发,严格产能项目池效益评价和优选排队,推广实施“一全六化”生产组织模式,科学稳油增气、提稀降稠,统筹新区规划和老区现状推进地面系统建设,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

    三是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发挥驻疆企业上下游一体化协同优势,厘清业务部门、科研机构、专业公司和责任主体在新能源方面的职能职责,深化源网荷储一体化,推进清洁能源替代与节能减碳提效。

    四是紧跟国家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三年行动,突出“卡脖子”技术攻关和前瞻性技术研究,着力解决现场面临的实际问题,加强“软科学”研究,加快技术攻关与数字化转型。

    五是落实“四精”要求,强化投资“一本账”管理,深化全员、全要素、全过程目标成本管理,抓实投资成本控降与亏损企业治理。

    六是持续深化“油公司”建设,稳步推进非主营业务退出调整,扎实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和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构建法治央企建设长效机制。

    七是深入推进市场化改革,拓展“两个市场”、配置“两种资源”,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创效能力。

    八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压紧压实领导责任、监督责任、主体责任,协同推进安全生产和井筒质量专项整治行动,全覆盖推进绿色企业建设,加大员工健康投入。

    九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推进基层党建“三基本”建设与“三基”工作有机融合工程,全力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党的建设和队伍素质提升。       (详细内容见4—5版)

时间:2022-01-11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