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女汉子”阿斯亚
薛智友

阿斯亚在查看生产数据。

    她叫阿斯亚·马拉西,是采油一厂红浅采油作业区采油七班一名员工。日常巡检、判断井口泵况、分析数据、解决问题,是她的日常工作;保证所属区域稳产、上产,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

    “谁说女子不如男”,在岗位最需要人的时候,她从不退缩。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她连上了7天班,一人管多个杠点,保证了节日期间产量与节前保持一致水平。她是个闲不住的人,今年年初一场大雪下完,地上已分不出井场和路面。阿斯亚利用午饭时间,将杠点21口井的积雪全部清扫干净。班长问她累不累,她说:“累当然是累。但这是我的工作,不干完,心里有个事,更累。”班组分来了新员工,她担心对方不熟悉业务,就带领新员工一起摸地形、查隐患,还细心地把出现的问题用小本子一条条记下来,交代新员工督促整改。

    她用脚步丈量了采油工的职责和使命,她像爱惜自己的孩子一样看护着每一台设备。她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踏踏实实工作,是她的真实写照。

    这不,井区的杂草长势旺了,阿斯亚又给自己找到了新的工作任务。

时间:2021-10-2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