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除硫有妙招 安全有保障
杰德公司除硫工艺保油田生产安全
谷胜

    “采用了我们公司的除硫化氢工艺技术后,新疆油田公司采油一厂车89井区、车510井区、六九区等区块近年来出现的硫化氢超标现象已得到有效治理。”10月12日,市杰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安全总监卜振民说。

    硫化氢是一种毒性仅次于氯化物的剧毒化学物质。作为油气田开发过程附带的产出物,它不但会造成环境污染和危害,还会对采油设备造成严重的腐蚀破坏。

    市杰德公司是一家硫化氢治理领域专业化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除硫工艺的研究与应用。经过多年的科技攻关,目前,该公司已形成除硫工艺5套、除硫化氢专业设备12套;在除硫化氢治理领域拥有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0多项。

    2016年,该公司研发的除硫工艺项目获得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今年8月,杰德公司申报的“除硫剂性能评价及其相关装置的研究与应用”项目获得克拉玛依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该技术项目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对脱硫剂进行脱硫效果评估实验时安全性差的问题,避免因硫化氢泄露而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同时将极大程度保障实验人员的安全,实现安全生产作业。”卜振民说。

    今年7月,油田公司采油一厂在应用该技术后给予的效果评价是:该技术具有性能稳定、处理时间短、对环境无污染、治理硫化氢彻底等特点,解决了含硫区块原油生产安全隐患,达到了大气中硫化物减排的目的,保证了原油生产需要。

时间:2021-10-2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