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油田公司多项成果获集团科技大奖
莫延兰

    在9月23-24日召开的集团公司科技与信息化创新大会上,新疆油田获得科技工作先进单位及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同时,公司多项成果和多位工作者获得荣誉奖项。其中,玛湖凹陷非常规油气勘探科技创新团队、特超稠油效益开发科技创新团队获评科技创新团队;勘探开发研究院覃建华等6人获评优秀科技工作者;数据公司贾鹿等4人获评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勘探开发研究院王振林、数据公司叶铭分别获评科技创新和信息化杰出青年创新人才。新疆油田参与的“陆相页岩油地质理论与勘探开发技术”被列为中国石油十大科技创新成果,并进行了发布。

    会议在北京召开,全面总结集团公司“十三五”科技与信息化工作成果,研究部署了“十四五”及中长期推进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

    “十三五”以来,新疆油田按照集团公司要求,深入实施科技创新战略,集中一切有利于科技创新的资源,建立了涵盖油田内外、科研队伍规模超过4500人的创新联合体;建成院士工作站;建设运行集团公司砾岩油藏、自治区页岩油等3个重点实验室,有力推动了重大领域理论技术突破,丰富完善了准噶尔盆地油气勘探开发理论和技术体系;期间,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中国专利金奖1项、集团科技进步奖特等奖5项。

    特别是今年以来,新疆油田锚定2000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建设目标,谋划老油田千万吨稳产、玛湖500万吨上产、吉木萨尔页岩油200万吨上产、南缘100万吨建产、天然气加快发展“五大核心工程”,推动盆地“三油四气”勘探领域获得了一批重要成果,呼探1井、康探1井连获重大突破,形成了“东西并进、油气并举”新格局,为油田规模增储上产注入了强劲动能,使一个已开发建设66年的老油田步入了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成为国内原油增储上产的主战场。

    按照规划,今后新疆油田将瞄准集团公司在疆建设区域创新中心的定位,集聚、整合、运用好各类创新资源,加大勘探开发、新能源、智能油田领域核心技术攻关力度,打造集团公司和自治区有重要影响力的勘探开发原创技术策源地、油气与新能源协同转型发展区域创新中心、油气业务智能化发展示范区。

时间:2021-10-12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