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克石化公司千名党员学厂史
叶子 丁恬甜 赵明霞

    传承石油精神,融合厂史学习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开展至11月底,将有1000余名党员陆续学习厂史

    “克石化的创业之路是共和国千秋伟业的见证和缩影,克石化的发展历程是共和国石油工业史中一段不朽的篇章。”9月26日上午,在克拉玛依石化公司陈列馆,兼职讲解员买尔给娜·木明正在为该公司甲醇厂的22名党员讲述克石化的发展史。

    当天,克石化公司“千名党员学厂史”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克石化公司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参观公司陈列馆,感受公司艰苦创业的发展历程,传承和弘扬石油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在陈列馆,党员们倾听“三缸一棒”“破帐篷里闹革命”“苦炼争气油”等艰苦创业故事,感受老一辈克炼人在艰苦年代发出的“头可断、血可流,革命意志不可丢”“宁可掉下几斤肉,也要炼出‘争气油’”的豪言壮语,感受克石化为国分忧、主动担当的家国情怀。

    五颜六色的特色油品、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深深感染着现场参观的党员们。大家对克石化的发展历程和石油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看到老一辈克炼人曾经工作、生活的场景图片,让我更加崇敬无数前赴后继的克石化开拓者们,更坚定了努力工作、积极投入公司特色发展的决心。我们只有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地把握努力的方向,回馈党的恩情。”甲醇厂制氢支部党员刘月说。

    “公司已获得国家授权专利167项,70项科技成果荣获国家、自治区、集团公司和石油石化行业协会科技成果奖。看到这些,我为我是克石化的一份子感到光荣。我要学习老一辈克炼人不怕艰难险阻、吃苦耐劳的品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为公司建成‘百年特色炼厂’贡献青春力量。”甲醇厂员工何国战说。

    陈列馆主题参观活动将持续到11月底,克石化公司57个党支部1000余名党员将陆续到展厅学习厂史。

时间:2021-10-12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