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克石化2022大检修准备进行中
首次“四年一修”,规模大、改造项目多、标准高
丁恬甜 金玲

    检修时间

    预计从2022年5月20日至7月8日,涉及装置51套。装置从停工、检修到开工时间共计50天

    准备情况

    召开11次专题会议,对检修方案逐个对接,研究部署阶段性工作,确保检修后各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

    截至9月10日,按照克拉玛依石化公司2022年大检修工作时间节点安排,各单位已完成常规检修计划初稿编制及技改技措项目的申报工作。

    克石化2022年大检修为首次“四年一修”,具有规模大、改造项目多、标准高的特点。检修时间预计2022年5月20日至7月8日,涉及装置51套,其中生产装置37套,辅助装置14套,装置从停工、检修到开工时间共计50天。

    2022年大检修包括常规检修和技改技措项目。其中,常规检修范围涉及工艺安装、土建、设备、电气、自控计量仪表、防腐保温等。技改技措项目作为大检修工作的“重头戏”,项目总计34项,其中安全环保隐患治理项目28项,占总项目的82%。

    为做好2022年大检修前期工作的规划、组织和协调工作,该公司在2019年1月就成立了大检修前期工作领导小组,去年10月成立了2022年大检修工作小组,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环保、质量上乘、降本增效、不留隐患”的大检修指导方针及“绿色、安全、受控、高效”的HSE方针,坚持注重细节、把控过程、科学谋划、细致部署,先后召开11次专题会议,对各单位检修方案逐个对接,研究部署阶段性工作,确保检修后各装置高质量“安稳长满优”运行。

    炼油第二联合车间从检修材料、参检人员、安全管理等方面制定检修方案,细化任务清单。车间常规检修项目上千个,技改技措项目20余项,该车间把每个检修项目分配到个人,明确职责,统筹推进。

    炼油第三联合车间7套装置将参与2022年大检修,涉及加热炉、塔器、冷换等5大类设备,车间多次与各相关部门沟通对接,编制完成了常规大检修项目计划,明确项目检修负责人。目前,该车间正在加紧编制检修规程、开停工方案,并已完成了长周期材料的订货。

时间:2021-09-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