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风城作业区高效修井助上产
抢抓黄金时节,及时调整修井作业
叶子 康承满

    主要措施  

    根据各采油站待修井情况,及时调整修井队伍分配

    继续推广作业队伍机动化、潜力井分级上修等举措

    降低隐患和违章行为,为上产提供高效高质的保障

    9月13日,风城油田作业区共25部修井作业机施工,当天完井15口,当周累计完井72口,平均每部架子完井2.88口,周完井数为近一个月的最高水平。

    进入8月以来,根据风城油田作业区整体运行计划,日注汽量由4.3万吨下降至4万吨左右,SAGD、常规区域部分锅炉停炉,一些问题井进入排液降压生产状态,注修矛盾降低。此外,立秋过后,高温时段缩短,可供作业的时间相对延长,这为集中躺井扶正创造了条件。

    该作业区根据各采油站待修井情况,及时调整修井队伍分配,稠油区域上修井架子由17部增加至19部,又调配1部架子至SAGD生产区。同时,作业区继续推广作业队伍机动化、区域集中修井、潜力井分级上修等举措,各采油单位灵活调配作业队伍,保证修井架子合理分配,确保修井效率和效益。同时,修井队伍也由“早出、中休、晚归”工作模式调整为“早出、晚归”工作状态,保障作业时长,确保每部架子的完井数。

    此外,作业区相关技术人员还兼顾作业质量和安全管控,他们严格修井设计审批,将设计上修率纳入采油站工作考核项目之一,减少无效设计数量;做好修前准备工作,通过开展修前诊断和工艺设计优化,减少因问题判断不明或错误导致的无效修井,累计取消修井160余井次;对现场进行严格检查监管,从承包商资质、人员变更、产品质量等方面开展精细化管理,确保作业安全可控,质量合格。

    8月1日至今,该作业区累计完井397口,单井修井时间对比缩短0.3天。

时间:2021-09-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