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新疆油田防疫生产
新疆油田防疫生产两不误
张兆耕 姜晶华

    五大目标

    1 推进百亿方天然气加快工程,力争再获3—4项重要发现

    2 落实2022年中浅层产能方案50万吨以上

    3 9月底原油日产水平突破4万吨,确保年产1373万吨

    4 45美元/桶油价下,完成控亏目标,实现规模效益发展,打造提质增效“升级版”

    5 杜绝一般A级及以上工业生产安全事故及突发环境事件

    五场会战

    1 勘探会战

    2 评价会战

    3 开发会战

    4 提质增效会战

    5 安全生产会战

    面对新一轮疫情严峻考验,新疆油田公司坚持防疫、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勘探、评价、开发、提质增效、安全生产“五场会战”已全面拉开。

    8月正是油田油气生产的黄金季节,油田公司积极落实中石油集团公司和克拉玛依市有关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全力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年生产经营目标顺利完成。

    目前,新疆油田公司通过升级外出审批程序、推进员工新冠肺炎疫苗注射、减少人员聚集、做好办公场所     消杀等防疫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到位。

    2021年是新疆油田实现“十四五”开好局、奋力谱写2000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建设新篇章的第一年。截至6月30日,新疆油田已创造了最早踏上全年产量奋斗目标剩余日产水平步伐、近5年同期累产占比最大、单旬增产幅度最高的3个“历史之最”。

    8月13日,对标“十四五”规划和7年加快发展行动计划,为克服勘探对象日趋复杂、盈利基础依然薄弱等挑战,中石油准噶尔盆地重点探区勘探开发建设现场指挥部启动了“大干80天、打赢五场会战”劳动竞赛。

    劳动竞赛包括勘探、评价、开发、提质增效、安全生产“五场会战”,旨在推动重点探区取得五大主要目标:推进百亿方天然气加快工程,力争再获 3—4项重要发现;落实2022年中浅层产能方案50万吨以上;9月底原油日产水平突破4万吨,确保年产1373万吨;45美元/桶油价下,完成控亏目标,实现规模效益发展,打造提质增效“升级版”;杜绝一般A级及以上工业生产安全事故及突发环境事件。

    截至8月20日,新疆油田原油日产水平突破39133吨,持续刷新公司原油日产最高纪录,超计划水平103吨,超年度产量任务剩余日产水平593吨。目前已累计生产原油860.4万吨,实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掌握了完成全年油气产量奋斗目标及油气超产目标的生产主动权。

时间:2021-08-24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