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吹响“五场会战”冲锋号

    编者按:

    8月13日,准噶尔盆地重点探区勘探开发建设现场指挥部召开准噶尔盆地重点探区“大干八十天、打赢五场会战”劳动竞赛启动会,全力冲刺全年任务目标。为加快新疆油田两千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建设步伐,建设好集团公司“稳健发展的主战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各单位吹响“五场会战”冲锋号。

    勘探开发研究院锁定勘探会战

    打好“四张牌” 决胜先头仗

    打好勘探会战“信念牌”“技术牌”“支撑牌”“服务牌”四张牌

    按照核心攻坚方向,迅速成立五个科研攻关会战小组锁定勘探会战目标

    新疆石油报通讯员 孙靖李霞        

    新疆油田公司“大干八十天、打赢五场会战”劳动竞赛的号角已经吹响,勘探开发研究院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劳动竞赛启动会,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锁定勘探会战目标,即:推进百亿方天然气加快工程,力争再获3-4项重要发现,通过完成四项重点工作来达成会战目标。

    为此,勘探开发研究院努力打好勘探会战“信念牌”“技术牌”“支撑牌”“服务牌”,决胜“五场会战”先头仗。

    打好“信念牌”

    勘探将士们通过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三老四严”“苦干实干”为核心的石油精神,深入开展石油人生展、薪火讲堂等活动,感悟老一辈石油人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和崇高的责任感;打造“品味·玛湖”党建文化长廊,用文化树引领,统一员工思想,凝聚员工力量,激励员工斗志;充分发挥“五颗心”党员活动阵地的作用,不断提升党员身份意识,增强党员勇担时代使命的担当。

    同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做到“四必在”,即:会战必在、攻坚必在、汇报必在、加班必在,争当会战“急先锋”,主动作为。面对这场“会战考”,党员们纷纷亮明身份,把形象树起来,以昂扬的红色热情掀起会战的热潮。

    打好“技术牌”

    为了更优质、更高效地完成劳动竞赛,全力打好油气勘探会战先头仗,按照核心攻坚方向,勘探开发研究院成立了储量计算、石西地区跟踪部署研究、阜康地区整体研究、玛湖地区整体部署以及莫北—莫索湾地区整体部署研究五个科研攻关会战小组。明确了会战小组具体负责领导和相关牵头人,明确具体工作目标和任务。

    各个会战小组成立后迅速行动,统筹谋划,细化工作,深化研究,认真落实竞赛和会战各项具体要求,为油田公司实现更多油气勘探发现和突破,落实更多优质、规模储量勇挑重担、努力工作。

    打好“支撑牌”

    充分发挥准噶尔盆地研究中心、东方公司研究院乌鲁木齐分院等战略合作伙伴以及各个外协项目承担方的研究能力和技术优势,针对制约勘探突破和发现的难点、痛点和瓶颈问题,理清思路,明确方法,细化分工,协同攻关,分合有序,各司其职,为打赢勘探会战提供强有力支撑,为落实更多优质、规模储量提供强有力保障。

    打好“服务牌”

    加强宣传思想引领,做好支撑服务,院长(党委)办公室、企业文化科成立宣传工作组和保障工作组。宣传工作组制定会战期间宣传策划,挖掘会战期间涌现的最美科研人,讲述会战期间发生的最真科研故事,弘扬石油精神,传播正能量,提升战斗力。保障工作组在会战期间积极了解科研人员生活工作所需,积极开展慰问活动,及时解决党员干部的难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勘探开发研究院必将一盘棋、一张网、一股绳、一条心,充分发扬“安下心、扎下跟、不出油、不死心”的新疆石油精神,以五个会战小组为主力,与各家协作方精诚团结、强化系统保障,力行务实作风,凝聚增储上产强大合力,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会战总目标

    ●推进百亿方天然气加快工程,力争再获3-4项重要发现。

    ●落实2022年中浅层产能方案50万吨以上。

    ●9月底原油日产水平突破40000吨,确保年产1373万吨。

    ●45美元/桶油价,完成控亏目标。

    ●杜绝一般A级及以上工业生产安全事故及突发环境事件。

    单位会战目标

    工程技术研究院:

    紧密围绕“五场会战”具体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石西18、玛页2、玛页1H等重点勘探井的压裂方案。

    实验检测研究院:

    作为“四中心一部”核心技术支撑单位,坚持做好油气勘探“显微镜”、油气开发“稳定器”上勤思敏行、善作善成。

    准东采油厂:

    计划9月底,原油日产水平上1800吨,全年原油产量力争完成62万吨,超产3万吨;天然气交气量完成5600万方,超交气量3200万方。

    采气一厂:

    对照公司“五场会战”会战任务,全力抓好生产组织运行,加强滚动勘探力度,聚焦项目进展情况,紧抓安全环保工作。

    百口泉采油厂:

    打好“五场会战”之效益开发战,高效推进新井投产、措施上产、重大试验、滚动评价等重点工作,力争11月份踏上全年剩余水平。

    风城油田作业区:

    将在“五场会战”中持续实施“SAGD百井调控”工作,助力产量稳步提升。

    新港公司:

    以深挖掘、找切口、重效率为着力点,科技创新为突破点,全力推进“五场会战”之提质增效会战。

时间:2021-08-24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