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克石化开展2021年QHSE体系内审
杨玲

    涉及16个机关处室、19个基层单位

    首次外邀炼化兄弟单位专家参与

    将问题列表升级为对问题量化评分

    在属地单位完成内部体系自查后,8月5日,克石化2021年度QHSE体系内审进入专业审核组的现场审核阶段。

    在随后的半个月内,由克石化领导、处室长及专业审核人员组成的四个专业审核组,将在全公司开展内审工作。内容涉及集团公司提出的6个方面的审核重点,板块要求的9个专业内容及公司的2项审核重点。范围覆盖公司16个机关处室、19个基层单位。

    “体系内审不是平常内部的日常检查,更不是问题的简单排查,而是要用体系的思维去审核,去发现管理上的缺陷、制度上的漏洞。”内审启动会上,公司总经理丛飙提出上述要求。

    据悉,克石化此次QHSE体系内审工作,从审核质量和深度上均较以往有较大提升。此次70多人的审核员队伍中,专业管理人员占审核组人数一半以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立甲,总经理丛飙带队参与专业组的审核。

    为进一步查找管理短板,有效验证管理体系的适用性、符合性,克石化还首次外邀炼化兄弟单位专家参与审核工作,负责对机关处室的全面审核。此次内审还有一个变化是,往年对存在问题进行列表,今年变为对问题量化审核评分。“这让属地单位从管理职责、制度执行、人员能力、资源配置等审核流程,更清楚地追溯、理清问题存在的根源。”负责内审工作的朱海鹰对这一变化作出解释。

    据了解,内审结束后,克石化将以末次会的形式,公布审核结论和量化打分排名,并根据问题分析整改,以切实提升公司QHSE管理体系运行效果。

时间:2021-08-17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