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练!油田消防尖兵 备战全疆比武
 沙露 王乐

参赛队员正在进行攻坚技巧项目训练。

参赛队员正在进行攀登挂钩梯训练。

    手提十多公斤重的切割机,切向灯泡上的铁丝,瞬间火光一闪,铁丝断成两截,灯泡却完好无损。紧接着,又切断第二根、第三根……用了不到20秒的时间,这名消防员一口气成功切断了5根铁丝,五只灯泡全都完好如初。

    这是消防队员参加“切割钢丝”项目训练时出现的一幕。

    8月11日,新疆油田公司应急抢险救援中心(消防支队)的10名业务尖兵,正在紧张地进行攀登挂钩梯、攻坚技巧、极限穿越、切割钢丝等科目的集训。为了备战新疆消防救援总队2021年全员岗位练兵比武竞赛,他们已经兵不解甲地集训了近三个月。

    棉被一样厚的战斗服、沉甸甸的灭火头盔、战斗靴、安全腰带、防护手套……穿截着这套重约十公斤的防护装备,消防员们还要背着十公斤左右的空气呼吸器,一边接水带,一边快速爬楼梯。集训以来,这样的训练日复一日。

    这10名参赛队员是应急抢险救援中心(消防支队)从6个基层消防大队抽调而来的,5月初开始紧张而艰苦的赛前集训后,队员们立即全身心投入了备战状态。

    迪力亚尔的儿子8月10日过生日,他当晚11点训练完才顾上和儿子视频连线,看到疲惫的爸爸,儿子乖巧地安慰他“没关系”;哈力木江去年才做完小手术,今年在备赛过程中仍拼尽全力不落人后;金雨轩把临近预产期的妻子交给父母照顾,全身心投入备赛;熊月雯后背被空气呼吸器的肩带磨破,面对战友的关心,他说,这点伤别大惊小怪的,下个科目咱们接着干;艾斯哈提的孩子出生了,他仅去医院陪了1天,转身继续投入封闭训练……

    为了在最短时间内高质量地完成每个项目,队员们精益求精,能在1分钟内完成的,他们定要从细节里找技巧,反复练习在50秒内完成。“比武就是这样,你必须比别人做得更到位、做得更好,才能有赢的可能,必须下苦功夫,上了场才能稳定发挥。”教练贝鲁军和蒋川疆有着数年丰富经验,他们说,期待队员们在赛场上赛出实力。

时间:2021-08-17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