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以讲促学育人才 以学促干强本领
石西油田打造 “人才孵化器”
陈宝才

    “每参加一次讲座都有不同的收获。这些收获除了技术、技能等,更重要的是帮助我更新了观念,让我受益良多!”

    8月11日晚,在聆听了石西油田作业区举办的第五期“石西大讲堂”后,该作业区高级技师赵林感慨地说。

    当天,来自该作业区生产科的高级主管赵守信为该作业区技术人员讲授了“井下作业的相关知识”这一课题。

    该作业区领导介绍,举办“石西大讲堂”,就是要依托该作业区现有技术力量进行内部挖潜、激发活力,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业务精、作风好”的生产技术骨干队伍,为该作业区大力提质增效、建设智慧油田、重上百万吨目标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储备。

    “石西大讲堂”开办以来,先后有集团公司和油田公司技能专家、高级技师等精通理论和实践的技能人才担任授课讲师。他们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历与技术革新道路上的心得体会,深入浅出地为各技能骨干带来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讲座。

    截至目前,“石西大讲堂”已经举办5期,聆听讲座人员近百人。

    该作业区相关人员介绍,今年以来,随着“石西大讲堂”影响的日益扩大,该作业区各单位还参照“大讲堂”的经验提出了“精一、会二、懂三”的培训思路——

    “精一”就是精通一个岗位的技能;“会二”就是学会两个岗位的日常操作;“懂三”就是要懂大家相互之间传技能、传工艺、谈想法,做到“全员当老师,人人学技能”,以岗位风险辨识为主题宣讲事故案例,增强员工防范意识,焕发了员工浓厚的学习兴趣,培训效果显著。

    通过“大讲堂”这个优质平台,该作业区现有的技术人员积极开展疑难问题“会诊”,强化协同增效,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石油精神,不断提升该作业区班组长、技师、高级技师的技术水平、应急技能及综合素质,深入推进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注重学用结合,把“石西大讲堂”打造成“以讲促学育人才,以学促干强本领”的“人才孵化器”。

时间:2021-08-17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