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信息化驱动油田高质量发展
闵勇

中国石油数据中心(克拉玛依)外观。全媒体首席记者 闵勇 摄

    8月3日,中国石油数据中心(克拉玛依)生产调度指挥大厅,巨大的电子屏幕上实时显示着的油田开采量、钻井状态等数据。作为新疆油田信息化建设成果的缩影,生产调度指挥大厅中的景象似乎能一下将人们带到未来。

    中国石油数据中心(克拉玛依)于2018年建成投用,具有国际最高T4标准,可容纳2543个机柜、存放两万台服务器能力,是中国石油云计算中心,也是中国石油新疆区域数据存储中心、网络控制中心和技术支持中心,可实现计算资源、存储资源和应用系统的集中部署和管控的共享云计算技术。

    2010年,新疆油田首次在国内提出智能油田概念,其以“全面感知、自动操控、预测趋势、优化决策”为特征。经过数年着力推进,新疆油田公司数据公司在信息化与业务融合、信息化支撑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效,有力支撑了新疆油田增储上产、提质增效,不断提升油田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将智能油田变为现实。

时间:2021-08-1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